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记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泰安环保项目经理曹森

2015-04-07 13:1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李晖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农网电工曹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曹森,男,32岁,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公司泰安环保项目经理一职。

当年刚刚踏出校门、初出茅庐的他满怀理想与激情来到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平圩二期脱硫项目部从事电仪安装调试工作。艰苦的工作环境、高强度的劳动作业曾让他迷茫过、犹豫过,然而现场资深师傅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教导让他在团队温暖中找到了归属感。在公司“员工愿学、想学能学、学能学好、学好能用、用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下,在一线工作环境磨练下,他很快找准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刻苦专研业务,做到学以致用,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与技能,当年即获得通用公司“先进技术员”荣誉称号。

2008年当他调至安阳二期热电脱硫项目部,因工作需要被转为机务安装和钢结构制作技术员时,面对诸多挑战,他在转型中摸索前进。不懂、问,不会、学,他在工作之余翻阅大量资料,为自己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正所谓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在他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很快适应了新岗位的工作,并熟练掌握新的业务技能从而圆满完成安阳二期脱硫工程的制作安装以及调试工作,得到业主的认可,同年被授予通用公司“技术标兵”称号。

正是他勤而好学、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的优良品质以及对工作的热忱让他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2009年至2011年他先后担任淮南顾桥电厂通用分公司技术负责人和临涣二期项目通用分公司技术负责人一职。在此期间自身的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站在更高的管理层面他的眼光也放得更远,视野阔了,思路也更广了。他已经不再满足于仅仅提高自身素质,而是着眼于如何提高他领导的整个团队,着力培育专业敬业、追求精益,有责任感、有上进心和战斗力的管理与技术团队。

2013年在他担任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公司华电宿州电厂二期脱硫脱硝改造工程项目经理一职时,他始终注重人才培养,在工作中利用站班会、宣传栏板、开展各种类型的培训班、知识竞赛以及导师带徒等多种形式加强班组成员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员工素质,强化班组建设,为公司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技术员。他带领分公司全体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精神,积极克服施工条件复杂、作业空间狭小、材料供货不及时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主动地和业主、供货方、设计单位沟通协调,合理布局、统筹安排,优化施工方案,在停机时间仅为55天的情况下,完成脱硫塔两次顶升,6带壁板安装焊接,4层喷淋装置安装、GGH拆除、烟道更换、7000m2保温更换、电仪系统改造、土建改造等工作,同时还预留15天的喷砂防腐时间。该工程被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授予“诚实守信,铸就精品”奖牌和“铁军作风,优质工程”的荣誉证书。公司授予他2013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当荣誉降临的时候,他谦虚地说:“干好一个工程不是我个人的力量,而是我们这个强有力的团队共同协作的功劳!我们是一支团结协作,严以律己,无私奉献的团队!”

目前在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公司国电泰安环保项目担任项目经理的他,始终坚持“技术先行、保安全、促进度”的工作方针,立足岗位,务实创新。在前期由于环保指标问题而导致的工期严重滞后的困难下,他与业主、监理方充分协商交流后,针对施工范围、设备情况、场地、机械等条件统筹策划,科学合理编制施工计划,优化施工方案。2014年底顺利完成工艺楼、泵房、氧化风机房等框架结构砌筑工作,以及2座吸收塔,2座AFT副塔,一座事故浆液罐的安装焊接工作,为年后机务和电仪安装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前方的荆棘丛生阻挡不住他前进的步伐。在公司深化改革全面发展的浪潮中,他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激情、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建设之中,为推进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而贡献力量!

作者: 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农网电工查看更多>曹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