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20-4.24)

2015-04-24 16: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出海内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借力“一带一路”战略格局中国核电再迎新机遇

截至2014年,中国在运核电机组达到22台,装机容量2010万千瓦。行业内预计,在2020年之前国内每年将有6—7台左右机组(每台机组容量为100万千瓦)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我国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产业化取得积极进展。

未来,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核电无疑是中国能源企业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领域。高温堆适合建设在靠近负荷中心以及拥有中小电网的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途部分国家和地区。核电项目在国内外的发展和出口,必将有效拉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同时也拉动中国经济。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落户英国 打造我国核电“走出去”亮丽名片

华龙一号作为我国目前具备“走出去”可能性的核电技术,无论是从安全性、先进性、成熟度还是产业链配套来看,都具有很大的优势。一是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二是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均衡。三是产业链的比较优势。

华龙一号落地英国BRB项目,标志着我国自主先进核电技术迈入国际市场、尤其是工业发达国家市场的崭新突破,成为中国核电真正意义上首个“走出去”的项目,将为我国核电企业“走出去”提供一张足够闪亮的名片。

详情点击>>>

瑞金将建全球首座商用第四代核电站

4月20日电 我国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产业化取得积极进展。记者20日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获悉,商用60万千瓦高温堆江西瑞金核电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座商用第四代核电站。

详情点击>>>

中国在巴基斯坦将建6座核电站 核电出海加速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确认,中国将在巴基斯坦承建6座核电站,并有可能向巴方出口更多的核反应堆。过去,中国对于中巴在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并没有透露过多的细节。但是,中国国家发改委期待进一步向巴基斯坦及其他国家出口更多的核反应堆。中国国家发改委正在制定新的指导方针及金融政策,以支持核领域进一步出口。

详情点击>>>

中国多个核电年内开工建设 向巴铁出口最大项目

在4月22日召开的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年会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表示,2015年是核电重启的关键之年,预计年内将有6-8台机组开工建设,有8台核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成为投入商业运行核电机组最多的一年。2015年核电将迎来新一轮密集核准期。

中国将向巴基斯坦出口5座“华龙一号”核反应堆,涉及金额约为150亿美元。这是目前为止中国核电业规模最大的出口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12-4.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出海查看更多>内陆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