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20-4.24)

2015-04-24 16: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出海内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系统掌握核电高温气冷堆技术国产化率超95%

我国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产业化已经从研究开始向商业应用转变。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昨日透露消息,商用60万千瓦高温堆江西瑞金核电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通过专家评审,有望成为世界首座商用第四代核电站。目前,我国已经系统掌握核电高温气冷堆全部技术,95%以上的设备可以实现国产化,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详情点击>>>

内外开花“十三五”内陆核电解冻在望

蛰伏四年后,国内核电实质性开工密集展开,“走出去”在巴基斯坦、英国等多国落地开花。更值得注意的是,备受关注的内陆核电重启论证终有结果,中国核能协会即将发布的《内陆核电建设中几个重要问题的再研究》称,我国内陆核电厂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而近日瑞金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也已通过专家评审,种种迹象表明“十三五”内陆核电解冻在望。

详情点击>>>

各国内陆核电特点大比拼 到底哪家强?

在目前环境污染、低碳减排、一带一路、重大装备制造、高科技出口等众多能源压力和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核电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之一,虽然目前我国核电建设基于沿海,但是内陆核电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

美国和西方国家在核电安全标准上并不区分内陆核电站与沿海核电站,可见世界范围内,内陆核电与沿海核电发展是齐头并进的,那么,主要的核电国家其内陆核电的特点都有哪些呢?

详情点击>>>

中国将成为核能市场迅速崛起的一颗新星

作为核能领域相对的迟到者,中国第一台反应堆在1991年并网发电。不到25年后的今天,中国正致力于成为向世界提供核技术的主要参与者。中国已成功利用国内能源市场吸引了国际供应商。尤其是,中国庞大的核扩张计划创造的需求,对于传统的西方核技术供应商来说是一个诱人的前景。

详情点击>>>

核电基础创新规划将出炉 8台机组年底投运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在世界核能发展论坛上透露,今年将新开工8台左右核电机组,到年底预计投运8台机组,此外今年国家能源局将出台关于核电基础创新的专项规划。记者了解到,华龙一号首堆建设国产化率将不低于85%,批量化建设后设备国产化率不低于95%。

详情点击>>>

图游中核集团展台 细说名门之后“华龙一号”

在第十一届核电展上,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华龙一号”。在4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后,“华龙一号”受到空前瞩目。4月22日,展览会第一天,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联合发布“华龙一号”成果。

外国展商和专家、国内同行、普通民众甚至学生们在近距离观看这一重大自主科技创新成果。了解了“华龙一号”相关特点后表示,他们近距离观察了中国核工业,清楚了“华龙一号”目前进度,更加相信这项技术。中核集团展台更是力推主题‘华龙一号,名门之后’。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出海查看更多>内陆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