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独家】华电集团2014:装机容量达1.2254亿千瓦

2015-05-22 08: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火电装机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谈谈中国华电2014年社会责任的主要成效。

2014 年,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能源、电力行业面临大变革和大调整。国家加快西南水电、西北风电、沿海核电建设和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大力推进12 条特高压通道和9 大煤电基地建设。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电力行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

2014 年,我们按照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了《2014-2020 年发展战略》,确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和“1181”、“三个翻番”的战略目标,集中精力做强做优做大主业,突出大项目带动和重点区域布局,电源结构精细化调整,煤炭产业专业化管理,金融产业市场化运作,工程技术创新化发展,主要经营发展指标创出历史新高,公司进入到成立以来的最好时期。建设生态文明,完善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研究实施超低排放技术路线,积极跟踪国家碳排污权交易试点。创造经济效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业经营与资本运作并举。

耕耘海外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两片一链”为重点,深耕印尼、柬埔寨、俄罗斯等市场,积极开拓南美及非洲市场,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致力社会和谐,继续实施“幸福行动”公益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促进员工成长,积极构建员工发展通道,建立困难职工帮扶基金,加强人文关怀。

2014年,公司在世界500强排名第368位,较上年上升21位。面向未来,我们将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科技含量,全面提升幸福指数,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力争到2020 年建成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

作为发电企业,中国华电在推进雾霾防治、应对气候变化中有哪些重要举措?

2014 年,《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能源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计划》

等新的环保政策接连出台,国家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减排力度空前加大。这些新政策新形势对

中国华电的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中国华电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推进清洁高效火电项目建设,稳步实施现役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积极应用烟气脱硫脱硝、秸秆发电、海水淡化、锅炉微油点火、大容量循环硫化床、辅机变频等先进技术,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截至2014 年底,公司水电装机2328.6万千瓦,位居发电行业前列,风电装机增长较快,目前已突破800 万千瓦。2014年,公司全年投产新能源装机达到创纪录的320万千瓦。

“新常态”下,中国华电是如何认识和理解企业社会责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企业社会责任也进入了新常态。可持续发展成为企业履责的核心理念,公众的期待和诉求成为企业履责的风向标。企业社会责任的法制化、国际化、透明化将成为必然趋势,社会责任沟通也将日益多元化。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用新常态的观点审视和谋划我们的社会责任工作。作为中央企业理应站在时代的潮头引领趋势主动变革,我们将大力践行“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的社会责任理念,努力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成为国家经济的栋梁和全社会企业的榜样。

未来,中国华电将向着发展更可持续、结构更加合理、竞争更加充分、管理更加现代化的阶段演化,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我们蛮拼的

2014年,中国华电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行业地位大幅提升,公司发展站上了新高度。“蛮拼的成绩”背后凝聚了一群“蛮拼的华电人”,他们用辛勤耕耘谱写了一曲曲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的美丽诗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