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关注】中哥发表联合声明:深化能源等领域合作(文)

2015-05-22 17:11来源:新华社关键词:能源合作李克强访哥中哥联合声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哥伦比亚共和国政府21日在波哥大发表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哥伦比亚共和国政府联合声明

(2015年5月21日,波哥大)

一、应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卡尔德龙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5年5月21日至22日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

二、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同桑托斯总统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此访对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三、双方强调,2015年是两国建交35周年,是双边关系发展历史中重要的一年。建交35年来,中哥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对两国关系发展水平感到满意。双方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中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双方将在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发扬中哥传统友谊,拓展合作,促进两国共同繁荣。

四、双方重申尊重《联合国宪章》关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哥方重申尊重一个中国原则。

五、哥方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对国际体系所作贡献。中方高度赞赏哥伦比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赞赏并支持哥伦比亚和平进程。

六、双方强调,高层交往对加深两国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双方将密切两国高层往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推动两国合作。

七、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两国投资经贸领域合作,发挥两国经贸混委会机制作用,深化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电信、金融、农业和产能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方在哥工业领域进行投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哥伦比亚共和国对签署联合开发奥里诺科农业和公路项目、布埃纳文图拉港经济区项目谅解备忘录、关于加强投资合作和产能合作谅解备忘录感到满意。双方忆及启动了中哥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愿在条件更合适时实质性开展上述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合作查看更多>李克强访哥查看更多>中哥联合声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