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重磅】环保部处罚46家脱硫脱硝设施存在问题企业:国电、中电投在列(文)

2015-06-26 09: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厂脱硫脱硝五大发电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今日环保部发布关于对2014年脱硫脱硝设施存在突出问题企业予以处罚的公告,其中涉及五大发电集团下属的等多家电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1〕2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环境保护部“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3〕4号)、《发展改革委 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办法〉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536号)、《关于调整排污费征收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008号)、《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原国家环保总局令第28号)和《排污费征收工作稽查办法》(原国家环保总局令第42号)等规定,依据环境保护部组织实施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结果,决定对2014年脱硫脱硝设施存在突出问题的企业予以公告。现公告如下:

一、核查结果

(一)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

所属的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龙华吉林热电厂(龙潭发电厂)、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龙华延吉热电有限公司、北安热电有限公司、沈阳热电厂、吉林龙华长春热电一厂、双辽发电厂、康平发电有限公司、和龙热电厂等10家单位超标排放问题突出。

1.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

该公司现有2台200MW、2台600MW燃煤火电机组,分别于1988年8月、1989年7月、2007年12月、2008年1月建成投运。1#、2#机组采用碱液喷淋脱硫除尘一体化工艺,5#、6#机组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6#机组采用SCR脱硝工艺。1#、2#、5#、6#机组享受脱硫电价,6#机组享受脱硝电价。经核查核实,该公司2014年发电量68.3亿千瓦时,煤炭消耗量355.2万吨,燃煤平均硫份0.26%。1#、2#机组脱硫工艺简易,运行不正常,中控系统不完善,二氧化硫长期超标排放;1#、2#、5#机组未建脱硝设施,氮氧化物长期超标排放。

2.龙华吉林热电厂(龙潭发电厂)

该厂现有2台125MW、2台220MW燃煤火电机组,分别于2003年1月、2003年12月、1987年12月、1989年5月建成投运。经核查核实,该厂2014年发电量33.1亿千瓦时,供热量1020.4万吉焦,煤炭消耗量286.2万吨,4台机组均未建脱硝设施,氮氧化物长期超标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脱硫脱硝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