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永清东方正式签约华电湖南公司常德电厂一期2×660MW 项目

2015-08-05 15:39来源:永清东方关键词:永清东方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国家环保部修订、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火电厂运行中产生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限值作了比以往更为严格的要求,被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而随着国家对大气污染治理的深入推进,政府及企业对大气污染治理的主动性大大增加,日前发布实施的《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2015年度实施方案》提出,至今年底,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指标,要比2014年下降3%,华电常德电厂更是积极响应,不仅做到了达标排放,还主动加码,与永清东方携手,将污染物排放水平做到了“近零排放”。

8月4日,湖南省首个大型超低排放工程落子常德,华电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兼常德电厂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又红与湖南永清东方除尘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清东方”)总经理蔡义共同签署了华电常德电厂一期2×660MW 项目湿式静电除尘项目合同,项目实施后,常德电厂粉尘排放浓度为每立方米5毫克以内,按每年260万吨的煤炭设计使用量来计算,其粉尘排放仅相当于一座中型砖厂的排放量。

华电常德电厂

环保典范 治理标准超发达国家

据悉,华电常德项目是湖南省“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已列为湖南电力项目优先发展的首位。一期工程于2013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全面进入安装和调试阶段,1号、2 号机组计划于今年11月8日、11月28日投产。该项目两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是国内最先进的燃煤发电机组,参数高,性能优,能耗低。项目建成后对保障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当地电源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成为华中地区工业项目的环保典范。

目前,国家对常德电厂的污染物排放是按二类地区标准要求,而常德电厂目前主动按一类地区标准实施,即粉尘排放浓度为每立方米5毫克(国家《火电机组改造升级节能减排2014-2020行动计划》要求为每立方米10毫克)。作为湖南本土企业的永清东方,拥有国内领先的自有除尘技术,可有效地将粉尘排放的浓度控制在2毫克每立方米以内。另外,常德电厂将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设定为每立方米26.6毫克和每立方米34.5毫克(《行动计划》要求为每立方米35毫克和50毫克),优于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华电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兼常德电厂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又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永清东方作为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烟气深度净化处理的专业子公司,是一家综合实力强、讲诚信、重服务的环保企业,相信有永清东方强大的技术力量支撑,华电常德电厂项目建设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圆满实现常德电厂向政府、向社会做出的“达到燃机排放限值”的承诺。

“2毫克每立方米”的技术支撑 造福湖南项目

作为本次示范工程的设计、承建单位的永清东方是永清环保的控股子公司,是专业从事烟气深度净化处理技术、除尘器的设计研发、工程建设及服务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公司与国内知名高校浙江大学等合作,结合国内实际煤种、烟尘特质、环境需求等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项除尘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研发及应用,目前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湿式静电烟气深度除尘和高效旋转电极静电除尘等关键技术,已与永清环保脱硫、脱硝六大核心技术实现了完美结合,可提供一流的烟气综合治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由于技术领先,服务优质,永清东方已被列入工信部《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依托单位》,并成为湖南省政府、环保厅省内烟气除尘项目推荐单位。

永清东方总经理蔡义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的时期,此次湿式静电除尘项目是湖南省首个超低排放工程,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本省两个明星企业在“两型社会建设”中的首次联合,开创了污染治理的“湖南模式”,对于本省的污染治理提供了示范作用,引领了雾霾治理的行业风向标,也必将成为全国污染治理的典范。作为永清东方在湖南省的首个除尘项目,永清东方将充分发挥永清技术、投建及资源优势,为家乡的环境保护发挥作用,实现“青山绿水与金山银山”并存。

华电常德电厂与永清东方签约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清东方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