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超低排放】山西省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提速三年推进计划(全文)

2015-10-10 07: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火电项目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14〕62号)、《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2015〕1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发改能源〔2014〕2093号)等的要求,为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推进计划。

相关阅读:【疑惑】火电厂装了烟气在线监测系统 为何还要接受环保部门的检查?


一、装机情况

我省单机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装机容量合计4404万千瓦,共44户企业,106台机组(30万千瓦级68台,50-60万千瓦级38台)。其中,省调容量3602万千瓦,企业39户,90台机组(含省发改委转来2015年将投产企业4户,8台机组,容量270万千瓦);网调容量802万千瓦,企业5户,16台机组。

二、发展思路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六大发展”和煤炭产业“六型转变”的要求,抓住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有利时机,结合我省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新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实现煤炭产业“清洁低碳型”发展的目标。

三、发展目标

(一)超低排放改造

1. 依照超低排放标准Ⅰ、Ⅱ,对全省现役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环保设施进行改造。2015年,确保4户试点企业完成改造,努力争取实施改造1000万千瓦以上(含已完成改造60万千瓦);2016年争取实施改造1500万千瓦以上;2017年完成改造任务,确保全省现役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全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2. 2015年起,所有新投产机组必须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方可并网运行。

(二)扶持产业。以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为契机,带动我省一批集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工程服务一体化的龙头企业,促进我省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

(三)关停淘汰。按照省政府要求,到2017年底,在不影响供热和社会稳定的基础上,关停达不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燃煤发电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