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9.28-10.10)

2015-10-10 17: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抽水蓄能水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几内亚最大水电站竣工“西非水塔”变西非电塔

几内亚有着“西非水塔”的美誉,西非多条主要河流源头皆位于此,有着得天独厚发展水电的条件。但由于电力基础设施发展缓慢,几内亚一直受电力短缺困扰。中国和几内亚共同出资、中国公司承建的凯乐塔水电站的竣工投产,让“西非水塔”正转变为西非电塔。

详情点击>>>   

为何水利工程投入大提速?

加快推进国务院部署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举措。一个重大水利工程要经过哪些程序?如何落地?今年水利工程投入缘何大大提速?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调查。

详情点击>>>    

中国承建大型水电站开工圆阿根廷百年水利梦

随着中国承建的世界最南端的圣克鲁斯河大型水电站项目的开工,能源短缺的南美国家阿根廷,终于看到自己“百年水利梦”走进了现实。

详情点击>>>   

减贫、减碳又经济小水电该如何乘电改东风重建“小供需”市场?

我国农村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达1.28亿千瓦,广泛分布在1700多个县。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建成装机在5万千瓦及以下的小水电站47000多座,装机容量7300万千瓦,年发电量2200多亿千瓦时,装机容量和年发电量均占全国水电的1/4。小水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对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尤其是对广大山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并推动了世界小水电发展。

详情点击>>>  

中国小水电开发过度吗?专家: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

水利部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建成装机在5万千瓦及以下的小水电站47000多座,使3亿多农村人口告别了“无电生活”。目前,小水电开发是否过度?是否必然破坏生态?国际社会对小水电是何态度?在20日举办的“小水电的生态作用科普论坛”上,业内专家和有关负责人回答了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