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德勤:中国风电行业整体回暖 2020年装机2亿千瓦不叫事

2015-12-09 09: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吕荣洁关键词:风力发电清洁能源德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德勤发布的《2015清洁能源行业报告——迈向新主流》报告指出,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实现2020年风电2亿千瓦的预期装机目标并不困难,甚至预期风电“十三五”规划目标将上调至2.5亿至2.8亿千瓦。

如今,在调整能源结构的大方针背景下以及“十三五”规划等重要政策的支持下,中国风电在电力工业中的比例逐年增加,并且已成为中国第三大电源。据统计,2014年,中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7%,上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2.8%。

德勤中国研究与洞察力中心总监陈岚表示,目前对于风电领域,中国也已经成了全球最大的投资者。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额为895亿美元,同比增长32%,而且主要集中在光伏和风电领域。

德勤认为,在降速提质的经济大背景下,中国风电制造行业必须将运营重心放在智能互联,通过高科技信息技术大幅提升风电机组的运营效率和产能,同时用互联网连接不同设备,从而加强生产制造过程的监控和反馈,有效的进行数据分析和改进,从而实现高效运营。

风电呈回暖态势 持续领跑清洁能源

2014至2015年上半年,全国风电行业整体回暖,风能与风电厂的建设总体加速。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2015年1-8月止,累计中国风力发电量产量1078.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4%,增速高于往年。与此同时,中国风电机组装机量继续保持高增长,并网容量的增长也不断加速。风电设备招标、工程建设规模也有较大增长。

陈岚预计,2015年,“十二五”规划并网风电装机1亿kW的目标可以超额完成,以后每年新增装机超过2000万kW将成为新常态。

德勤认为,风电并网容量回暖主要受两大方面影响。一方面国家发改委意图下调2015年6月30日后新装机风电机组上网标杆电价,促使企业在年前抢装。另一方面,因为从风电机组吊装到并网这段时间较长,所以目前存在大量尚未并网完成的容量(累计核准容量17341.3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9637.09万千瓦),这一点也预示了,在政策较为支持的情况下,未来发展态势会继续保持增长。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吕荣洁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德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