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2015年输配电名企热点回顾系列(二):中国西电中标、获奖忙不停

2015-12-24 13:0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中国西电变压器输配电名企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间转瞬即逝,倏忽间2015年已和我们匆匆而别。在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暂停匆匆的脚步,重返2015年,一起来盘点输配电企业走过的日子,回望那些特别的人和事,细数那段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岁月……

今天北极星输配电网带您一起回顾中国西电特别的2015年!

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西电集团) 成立于1959年7月,是以我国“一五”计划期间1 56项重点建设工程中的5个项目为基础,发展形成的以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群为核心,集科研、开发、制造、服务、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03年,中国西电集团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我国输配电成套设备研发制造的中央企业;2004年11月,中国西电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第一批49家主业明确的中央企业之一;2008年4月,中国西电集团对主业整体重组改制,发起并设立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10年1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09年5月6 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集团动态:

1、中国西电产品成功进入南非和肯尼亚市场

2015年以来,中国西电所属西开电气千方百计加大产品海外市场销售力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成功进入南非和肯尼亚市场。1—4月,西开电气与南非约翰内斯堡及德班用户签订了4套共28个间隔的145 kV GIS的供货合同。一举打破了南非市场一直被其它国外公司所垄断的局面。

近日,西开电气还签署了肯尼亚内罗毕市72.5kV 、252kV GIS城市电网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合同评审阶段。该项目合同的签署,是西开电气首次进入肯尼亚第一个新市场项目,将为西开电气进入肯尼亚市场乃至进一步开拓非洲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2、中国西电签约菲律宾国网公司138kV GIS变电站扩建及线路EPC成套项目

继签约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以下简称“NGCP”) Las Pinas(音译为:拉斯皮纳斯) 230kV GIS变电站扩建项目后,中国西电所属西电国际菲律宾分公司经过激烈的竞争,再次成功中标并签约NGCP CEBU-LAPULAPU 138kV GIS变电站成套扩建及输电线路EPC成套项目,合同总额合计约1568万美元。

3、中国西电中标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16亿元大单

日前,在国家电网公司、国网物资公司组织的蒙西-天津南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第一批设备的招投标项目中,中国西电一举中标开关类、变压器类及电容式电压互感器、避雷器等产品,中标金额总计为16.51亿元人民币。其中,在变压器类产品中,中国西电是该批次特高压招标项目中中标份额最大的厂家。

4、八项变压器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

6月27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西电常变新产品国家级技术鉴定会在常州召开。 此次通过鉴定的8项新产品中,有西电常变承担并出色完成的国家电网公司“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项目用百万伏无励磁调压自耦电力变压器、有满足海外市场需求的500kV有载调压自耦电力变压器、有满足偏远山区苛刻运输条件的500kV三相组合式自耦电力变压器等8台产品。

5、集团5家单位列入工信部2015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

按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工作部署,根据《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要求(试行)》,2015年,工信部继续组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遴选工作。经过地方政府、央企、行业协会等的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确定了600家企业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其中,中国西电集团5家企业已列入名单。这5家企业分别是: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高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操动机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

6、中国西电中标国网榆横-潍坊特高压项目近13亿元

近日,从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中标公告获悉:中国西电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公司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第一批设备招标采购项目,总金额达12.99亿元。在此项目中,中国西电开关类、变压器类以及电容器类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名列行业前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西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输配电名企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