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2016输配电名企回顾(一):解码蒋锡培和他的智慧能源

2016-12-05 17:1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远东智慧能源远东电缆输配电名企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年底将至,北极星输配电网带您一起回顾远东智慧能源集团那些不能错过的精彩内容,企业一年来究竟做了哪些大动作?蒋锡培带领着智慧能源又布局了哪些了新局面、开拓了哪些新市场?本文年终汇集,一眼看穿智慧能源新动向。

远东经历了转型升级的不断调整。20年前,远东的战略定位是成为全球线缆行业的领军企业。10年前,确定了“主业+投资”的发展战略。如今,远东在以“主业+投资”战略布局下,围绕“智慧能源专家即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的定位,坚持内生和外延发展相结合,希望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为能源智慧化、城市智慧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立足“全球投资管理专家”的定位,以全球视野寻找优质标的,重点关注智慧能源、大健康、大消费、食品饮料、文化产业、先进制造业、工业自动化、TMT等领域,进一步优化全球资源配置。蒋锡培认为,中国正在走市场经济道路,国际化发展持续深入,企业家应该充分敬畏与相信市场的力量。

远东智慧能源发布2016年三季报中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总额约56.25亿,比上年度末增长3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2.7亿元,同比增长29.13%。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智慧能源业绩稳步增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回顾远东智慧能源集团2016年发展轨迹:

1.远东智慧能源四项新产品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鉴定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三项新产品,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一项新产品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新技术鉴定会。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网公司、上海电缆研究所、华北电力设计院、华东电力设计院、中南电力设计院、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电力工业材料部件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江苏省电力公司、广东电网公司等单位专家领导参加了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先期派专家到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及抽样检测。会议期间,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的三项新产品和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一项新产品的研制总结等报告,审查了鉴定资料。经专家鉴定,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研制的“JGQNRLH55X2K-700铝管支撑型耐热铝合金型线扩径母线”1款新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JL3X2/LB1A-400/52-251 铝包钢芯高导电率硬铝型线绞线”、“JLX1/G1A(DFY)-680/45-338 低风压导线”2款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研制的“JLHA4/G2A-1250/100-84/19 高强钢芯中强度铝合金绞线”1款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远东智慧能源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远东智慧能源电缆公司这一系列新产品的成功研发,是公司多年在智能电网领域深入研究的成果,必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公司的业绩迈上新台阶。此次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奉献清洁能源、建设和谐社会”为宗旨,主要应用于高海拔、重腐蚀地区、大风区和冰雪区等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线路工程的建设,远东智慧能源也将加快创新发展,进一步开发系列产品,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远东智慧能源七项目喜获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

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江苏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的通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再创佳绩,共有7个项目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此次评选中,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申报的“特高压输电线路用1250mm2大截面节能系列导线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西门子专用额定电压1kV(Um=1.2kV)风电塔筒铝合金电力电缆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研究”项目荣获二等奖;“额定电压35kV及以下气动吹入式光纤复合电力电缆的产业化研发及应用”,“额定电压2kV及以下125℃海洋工程石油平台软电缆”,“新型节能型铝包钢芯高导电率绞线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申报的 “UL/CSA 风力发电1.8/3kV及以下低温耐扭高阻燃软电缆的研制及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 “工业自动化用额定电压0.6/1kV及以下高耐弯拖链电缆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三等奖。

远东智慧能源的七项新产品投产后深受用户喜爱,同年被江苏省科技厅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已大量成功应用于国家智能电网、清洁能源、智慧城市(智慧楼宇)、高端装备、海洋工程等市场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已成为远东智慧能源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是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科技创新转化步伐,加大科技创新攻关力度,推动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实现装备制造强省强国而设立的奖项。2015年度江苏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在全省机械行业共评出授奖项目81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1项。

3.远东控股集团举办2015年度述职考评会议

远东控股集团举办2015年度述职考评会议。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听取了集团中高管及外派员工述职报告,远东智慧能源董事总经理蒋华君听取了智慧能源中高管述职报告,董事、董事局秘书蒋承志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各述职人员以多媒体演示方式,对年度关键绩效指标和重要任务完成情况做系统的分析,对2015年度工作进行细致的总结,并结合2015年度工作和自身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认清到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对于学习能力、个人成长有客观的认识,对2016年度的工作重点及内容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和展望。

蒋锡培在集团中高层述职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述职报告是工作总结,是交流学习,是推动管理、提升效率、实现目标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对所有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需要系统的绩效评估,要围绕思路、表现、业绩等方面来进行系统的评估,并从评估中看到价值和内涵;二是需要认清形势、认准方向、认定目标,要对宏观情况及时了解、正确判断,按照“主业+投资”的战略目标去践行,以具体的条线、部门、岗位职责目标作为行动准则;三是要认真履责、创造价值,对照岗位职责,分工合作、互相促进,更好地创造价值;四是要争当行家里手,扬长避短、修补短板、学习标杆,管理岗位上要用宏观的思维指引,推动工作效率的提升,熟悉集团及各子公司战略方向、制度流程,发挥个体作用,发挥团队效用。

同时,集团及下属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各条线述职考评也在同期进行。2015年还新增了技术类研究生述职考评会议,生产条线厂长、负责人等听取了报告。

4.蒋锡培受聘江南大学商学院董事长

1月5日,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四届董事会会议隆重召开,近30位董事、董事单位代表参会。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商学院院长滕乐法等校、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朱晋伟主持。会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受聘为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成为江南大学商学院历史上首位企业家董事长。

顾正彪致欢迎辞,他向来宾介绍了江南大学及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强调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行业、企业、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并衷心感谢关心支持江南大学、商学院发展的无锡企业家代表。他肯定了商学院董事会的改革方案,希望新一届董事会能够成为社会支持和监督学院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双方合作与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营造校企共赢的新局面。

滕乐法表示商学院第四届董事会成立是商学院发展的重要契机,商学院将依托江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行业资源,凭借商学院的智力资源,利用董事会这一平台,通过开展决策咨询、新型智库建设,打造助推无锡企业发展的协同创新载体,为董事单位人才培养、技术创新、项目研发等提供支持和服务。他强调商学院董事会的发展要创新思想,优秀的企业家担任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具有开创性意义;他对蒋锡培先生接受邀请担任董事长一职表示衷心感谢,对商学院的未来发展表达了强烈的信心。

蒋锡培说,江南大学是无锡人的骄傲,成为商学院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十分荣幸。他强调教育事业与产业事业、慈善事业相辅相成,产业事业是基础,经营好企业、做好产业事业是其他两大事业的前提;教育事业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学习型的企业才有未来;慈善事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他介绍了远东三大事业及远东大学、远东慈善基金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无锡企业能够创新发展、勇立潮头,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最后,他希望商学院能够办成“在全国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国际化商学院”。

与会董事还积极为江南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江苏利安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丽泰、徐家木业总裁徐衡、无锡商业大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潘霄燕等先后发言。

5.蒋锡培:新常态下,企业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1月8日,“江苏省中小企业协会、江苏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江苏省乡镇企业家协会” (以下简称“省三会”)常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陆元刚以及“省三会”副会长、副秘书长、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江苏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江苏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远东控股集团总裁助理、首席行政官周东佼等出席会议。江苏省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张从军主持会议。

蒋锡培发表讲话,他肯定了“省三会”在帮助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乡镇企业方面的平台作用。他强调:

一、在目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家需要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做系统的思考,进一步激发创业激情、提高创新能力,发挥民营经济的活力,勇立行业潮头,促进经济发展。

二、企业家应具备全球意识和战略眼光,时刻关注宏观环境变化,改变不可持续的发展观念和发展方式,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中心,创造价值,服务社会。

三、企业要经营好产品,经营好资本;立足国内市场,兼顾国际市场;抓好质量,做响品牌;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创造良好的行业环境。

四、企业家要有共赢思想,处理好与客户、银行等之间的关系,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最后,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定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持之以恒,一路走好!

陆元刚向大会作“2015年工作报告及2016年工作安排”。会议还邀请到海尔集团智能制造事业部负责人、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曾玉波,作《智能制造与工业4.0》的专题授课,并同与会企业家热烈探讨新常态下中小企业的转型思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东智慧能源查看更多>远东电缆查看更多>输配电名企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