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年末大戏 火、风、光上网电价悉数下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5.12.21-12.25)

2015-12-25 11: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网电价电网十三五规划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降低电价 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在降成本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降低电力价格,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

相关详情

国务院正式下调火电上网电价 用于支持超低排放改造等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结构优化。按照2015年全年发电量4.2万亿千瓦时测算,发电企业税前利润减少1200亿元以上,相当于去年五大发电利润总和。

相关详情

国网发布“十三五”电网规划研究成果:将优化为东、西两大特高压同步电网

预计2020年全国电源装机总量20.7亿千瓦,相比2014年新增7.0亿千瓦,年均增加1.2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8.2亿千瓦,占比由2014年的31.6%提高到2020年的39.3%,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5%。在“十三五”将国家电网优化为西部(西北+川渝藏)、东部(“三华”+东北三省+内蒙古)两个特高压同步电网。

相关详情

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

实行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光伏电站,下同)上网标杆电价随发展规模逐步降低的价格政策。为使投资预期明确,陆上风电一并确定2016年和2018年标杆电价;光伏发电先确定2016年标杆电价,2017年以后的价格另行制定。

相关详情

国家发改委将上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 或将上调至每千瓦时2分

久拖未决的可再生能源补贴问题或将近期解决。国家发改委将上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或将上调至每千瓦时2分,甚至更高。近日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单位获悉,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问题已受到数位高层领导关注和批示,近期将出台相关解决措施。

相关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电网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