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池州电网打响“十三五”收官战

2020-12-02 20:34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输变电工程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池州供电公司各部门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11月27日上午10点18分,池州阮桥220kV变电站1、2号主变启动送电成功,标志着阮桥220kV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池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年、胡海琴,省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张天忠、安徽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常务副站长李淮海到现场指导启动送电工作。

随着中电建神山长久灰岩矿及其配套码头项目、前江工业园贵航金属制品技改扩能等项目的建设以及池州经开区西部拓展区物流园等项目的落户,区域电网亏缺变电容量100MVA以上,为满足当地迅速增长的负荷需求,公司投资9800余万元建设阮桥220kV输变电工程,本期新建变电站1座,新增2台180MVA主变压器,220kV出线4回,110kV出线6回,35kV出线3回,新建架空线路长度1公里。

该工程作为公司重点工程,勇担创新先驱,先后作为安徽省内首个承担基建工程电子档案单轨制试点、首批承担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试点以及首个承担业主监理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的工程,用汗水书写华彩篇章,为安徽电网基建工程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在各项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公司成立试点工作建设小组,统筹指导试点工作推进,负责工作体系建设、规程流程制度再造、内外部事务协调等工作,采用集中办公等方式,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集智奋进勇于担当,最终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理论,为电网发展贡献了池州力量、发出了池州声音。目前本工程作为省内工程代表已被推荐参加国网精品工程评选。

该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以来,池州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计划、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把安全质量关,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难题。公司建设部在进度计划策划过程中,针对因疫情、汛情、运输道路改造、主变抽检等原因对工程进度造成的严重影响,及时与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充分交流,对关键工序及人员、材料、机具的有效投入等进行认真分析,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延长日工作时间,最终经过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实现了本工程按期投运。

工程竣工后,池州供电公司各部门主动作为,抽调精锐力量,提前组织工程验收工作,在保证工程安全高质量的前提下,采取“边验边改”的方式,加班加点抓紧验收,主动沟通,协作配合,为施工方整改、消缺挤出了宝贵时间,为该工程按期送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该工程作为池州电网“十三五”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池州市贵池区西南部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加强电网网架结构,缩短供电半径,满足新增大用户和风电接入需求。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