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供电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获肯定

2022-08-29 09:27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章锦秀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供电服务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青阳县召开安徽宝镁项目专项调度会,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保障安徽宝镁项目建设工作获高度肯定。

会议指出,在宝镁项目筹备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配套电力设施建设,高效推进木镇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和专线建设,为宝镁项目的开工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宝镁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安徽宝镁年产3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及深加工项目,是安徽省与中国宝武集团全局性谋划、战格性布局的重大新兴产业项目。为解决安徽宝镁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的电源接入和一系列电力供应问题,公司快速响应,成立专班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和相关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攻坚团队,高标准、高要求、高规格做好线路迁改、属地协调,推进木镇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较原计划提前3个月开工。在宝镁项目建设配套电力工程建设、木镇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及专线建设过程中,公司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提供供电保障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球最大镁合金项目落户青阳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当前,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该项目涉及的六大主工程部分、三大深加工工程部分和四大配套工程部分都在加快速度冲刺而行。其中,为宝镁项目提供电力支撑的木镇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自4月份项目开工以来,按照年初预排施工方案,超前推进,力争2023年4月份完成工程建设,具备供电条件。此外,木镇-宝镁和T接至泫氏的110千伏线路工程已完成项目立项、路径确定及工程EPC招标工作,工程征(占)地及拆迁工作已启动并完成所有乡镇塔基点位确定工作。预计10月份启动开工建设,力争与木镇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同步投运,具备输电条件。


作者: 章锦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