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西藏洛隆县:盼天天有电来 马曲拥水电站投入试运行

2015-12-30 13:36来源:西藏商报关键词:水电站农村水电建设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冬季,用电成了洛隆人民十分头疼的问题,即使是县城,也得隔三天或更长时间才能来一次电。而今年冬天,得益于马曲拥水电站投入试用期运行,洛隆县城冬季供电紧张的问题得以缓解,同时,马利镇、康沙镇的供电需求也得到了解决。

12月25日,昌都市洛隆县马曲拥水电站工程顺利完工,并移交洛隆县电力公司投入试用期运行。工程装机容量1000千瓦,新建35千伏线路9公里,总投资3000万元。水电站的运行,解决了马利镇、康沙镇的供电需求问题,也缓解了县城冬季供电紧张问题。

电力既是生产资料也是生活资料,解决无电地区用电问题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必然要求,通电为当地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提供重要保障,对农牧民群众思想观念的更新,培育造就社会主义新型农牧民,加强通电地区两个文明建设,缩小城乡差距,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近日,昌都市洛隆县马曲拥水电站投入试用期运行,解决了马利镇、康沙镇的供电需求问题,也缓解了县城冬季供电紧张问题。

据西藏洛隆县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洛隆县马曲拥水电站工程位于洛隆县马利镇布许村,工程装机容量1000千瓦,新建35千伏线路9公里,总投资3000万元。

自今年4月15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为了更快更好地解决洛隆县用电问题,昌都市水利局工作人员经实地查看和各方论证后,于5月召开了洛隆县马曲拥水电站工程变更会议,并多次赴工程一线进行指导,要求做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力度,把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放心工程、优良工程。

经过各方一年来的不懈努力,洛隆县马曲拥水电站工程于12月25日顺利完工,并移交洛隆县电力公司投入试用期运行。

工程投入使用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洛隆县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于12月25日上报电站,发电基本维持在800千瓦左右。马曲拥水电站的发电,不仅解决了马利镇、康沙镇的供电需求问题,也缓解了县城冬季供电紧张问题,据介绍,马曲拥水电站未运行之前,洛隆县城需隔三天或更长才能来一次电,而现在,基本上是隔一天来一次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农村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