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天门市加大投资掀起冬季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2016-11-04 14:25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水电农村小型水利工程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门市于近日出台今冬明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方案,明确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03亿元。

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包括国家和省级投资的水利建设、乡镇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和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三大类。其中国家和省级投资的水利建设项目共9个,总投资19730万元,分别为市引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沉湖南干渠道刘家河段治理工程、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工程、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市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工程、潜江老新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天门项目、天门河下段八市至净潭河段治理工程、汉北河上段渔薪段治理工程、大观桥中型水库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等。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涉及26个乡镇办场园,3724处,省级补助581万元。同时,乡镇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则结合今年防洪抗灾中暴露的突出问题,以水毁工程修复为主,计划疏挖沟渠、加固堤防69条;维修改造泵站136座,涵闸56处。

为确保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顺利实施,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设立了10个工程指挥部,强化协调、督导、检查验收工作。市政府将实行“以奖代补”,对小农水工程建设中的先进乡镇和先进村给予50万元的专项奖励。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于明年4月底前对乡镇小农水建设组织验收考评,并将结果纳入评比结账和乡镇党政干部目标考核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农村小型水利工程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