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万亿级市场 亨通“弯道超车”可期

2015-12-31 15:5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梅晓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智能线缆亨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转眼间,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走过五个年头,2015年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真正意义上爆发的一年,央企、民企、外资等各路资本竞相进入, “弯道超车”的呼声迅速渗透到行业到每个角落。

亨通集团是致力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电网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制造,并涉足新能源,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目前,新能源汽车用线缆已位居行业首位。在现有线缆行业发展的基础上,亨通开始进行新能源细分特色领域的探索,积极推进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与运用,实施包括新能源汽车车用智能线缆、充电桩运营等产业布局。

线缆企业也能做充电桩?为此,记者独家专访了亨通集团执行副总裁钱建林,揭秘亨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市场战略布局。

亨通集团执行副总裁钱建林

政策闸口放开下 新能源汽车市场步入爆发期

近年来,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率问题越来越受关注,2015年冬季以来,重度雾霾频发,尤其是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工作甚至生活。国家和地方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力度,政策闸口的放开使得大量社会资本蠢蠢欲动,新能源汽车迎来销量的爆发期。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国内新能源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目前,我国已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作为国家发展战略之一。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放量,做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配套设施, 充电桩的快速建设已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快速推广的重要一环,国内充换电站建设迎来密集扩容期,数量将逐年翻倍增长。今年10月,国务院发布《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 11月,国家发改委又发布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再加上充电桩新国标近日强势发布,进一步刺激了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市场的发展。

亨通集团执行副总裁钱建林告诉记者,现在进入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市场是非常好的时候,一是整个市场很清晰,二是各个企业逐步认识到了产业标准的重要性,一些设计不合理的地方在进行大量的改进,此外,国家目前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补贴政策也很明确。随着雾霾越来越多,城市为改善交通,对汽车限牌会加剧,而限牌只是针对汽油汽车限牌,这会进一步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智能线缆查看更多>亨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