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盘点】2015年中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汇总

2016-01-05 15: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储能产业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十二五”规划中有关能源方面的任务目标完成如何?业界直观的感受是:能源供应能力显著增强,清洁能源发展迅速,节能环保成效明显。

尤其是写入“十二五”规划纲要的两大约束性指标,单位GDP能耗20112014年已经累计降低13.4%,今年上半年又同比下降5.9%,降低16%的目标已提前实现;而非化石能源消费比例2014年已经达到11.1%,今年19月新能源装机大幅增加,并网风电装机同比增长28.3%,全国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同比增长61.4%,11.4%的指标也有望顺利完成。

但有8个具体目标落实较为困难,有待“十三五”继续发力。那么2015年我国究竟有哪些抽水蓄能电站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北极星储能网今天整理了相关项目信息,和大家一起共享!看一看2015年我国储能产业又有了哪些质的飞越?

项目一:总投资73.70亿元 鲁南首座抽水蓄能电站临沂开工(图)

6月12日,山东沂蒙、安徽金寨、河南天池三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意味着位于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境内的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正式开建。该电站是鲁南地区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对山东电网,当地生态环境以及沂蒙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巨大推动促进作用。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境内,电站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水道系统、地下厂房系统等建筑物组成。电站上、下水库有效库容分别为800万立方米、869万立方米,设计年发电量可达到20.08亿kWh,年抽水用电量26.77亿kWh。该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家电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独资开发,工程总投资73.70亿元。建设总工期78个月,预计2021年12月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2年12月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工程完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