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总投资160.98亿元 四川核准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

2016-02-01 16: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项目电力项目大渡河硬梁包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月28日,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核准。

硬梁包水电站位于我省甘孜州泸定县境内,为大渡河干流梯级调整规划28级开发方案中的第14级,该电站以发电为主,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电站总装机容量111.6万千瓦,与上游两河口水库电站联合运行时年均发电量51.42亿千瓦时,具有日调节能力。工程静态投资129.40亿元,动态总投资160.98亿元。

硬梁包水电站建设符合我国能源发展和节能减排战略要求,符合国家及我省电力发展规划。建设硬梁包水电站是贯彻落实中央第6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藏区水电开发,增加清洁能源供应,调整能源结构,增加地方税收和就业,对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社会稳定,特别是对当前促投资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要加强监督指导和综合协调;省直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电站征地及移民等服务工作;地方政府要切实做好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和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电站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电站建设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项目业主及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规范施工,确保电站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按期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大渡河硬梁包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