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五大发电等“广东省―中央企业“十三五”战略合作对接会”成果汇总

2016-03-01 14: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中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7日上午,广东省―中央企业“十三五”战略合作对接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十三五”战略部署,推动广东与中央企业合作不断持续深入,实现共赢发展。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

对接会上,广东省与81家中央企业、中央金融机构签署合作项目438个,合作金额超过3.35万亿元,涉及轨道交通、现代服务、能源资源、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中央金融机构签约授信额度6万亿元。

其中五大发电集团纷纷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电集团:

2月26日至27日,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任书辉出席了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中央企业“十三五”战略合作对接会,并到广东区域企业调研。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主任肖亚庆出席对接会。李庆奎、任书辉同88家中央企业、11家中央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上,集团公司与广东省政府签订了“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粤期间,李庆奎、任书辉听取了广东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对华电在粤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庆奎强调,当前我国已跨入“十三五”历史新阶段,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把握经济新常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思想,制定了“十三五”战略规划,提出“1881”战略目标,广东分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地区实际,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职责、制订措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形势分析和政策研究,结合当前电力改革和国家能源发展形势,充分认识市场需求下降、过剩程度提高、竞争压力增大的现实,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调结构的思维推动发展,在发展中调整结构,提高相对竞争力;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工作做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其他成员的“一岗双责”;各级干部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做“三严三实”的表率,立足本职,严格自律,忠诚、干净、担当,多深入基层,多做调查研究,多做深入思考,把握工作的内在规律,发展好、建设好、管理好项目,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建设,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贯彻精益管理理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

李庆奎寄语广东公司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要有超越意识,努力开创后发优势,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到2020年实现“811”发展目标,把广东公司建设成为现代化的一流区域公司。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