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江苏省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出炉:12个项目89.95万千瓦(附通知及方案)

2016-04-20 09:0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江苏风电风电建设开发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2016年度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备选项目,共计89.95万千瓦。具体通知和核准计划如下: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

苏发改能源发〔2016〕359号

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

根据国家风电管理有关规定和《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6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国能新能〔2016〕84号)、《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风电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苏发改能源发〔2014〕1334号)等要求,结合各市报送的“十三五”第一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备选项目,经研究,现明确2016年度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备选项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年度规模配置方式。按照国家陆上风电项目实行年度规模管理的规定,省将各地上报的陆上风电项目统一纳入备选项目,并实行滚动调整机制。在国家下达的年度风电项目核准规模内,省对满足核准条件的项目,采用“先报先核先得”的年度规模配置方式,且全省核准规模不超过国家下达的年度规模。项目核准后,自动纳入年度开发建设方案。“十二五”时期已安排的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在2016年3月17日前未完成核准工作的,一律废止。对于备选项目,各地要督促项目单位抓紧深化前期工作,最迟于2016年11月30日前上报核准;逾期未报或虽已上报但不具备核准条件的,从备选项目中自动调出。对于非备选项目(包括已纳入“十二五”核准计划但未在2016年3月17日前完成核准且已废止的项目),具备建设条件的,经项目所在地市(县、区)人民政府书面确认,可于2016年10月21日至31日,由项目所在市发改委提交报告,申请纳入省2016年度备选项目;在年度规模富余的情况下,满足核准条件、并经核准的,可自动纳入2016年度开发建设方案。各地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项目单位全面取得核准支撑性文件,注重项目“名称及投资主体”、“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一致性。

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各地要按照国家风电管理规定和省发展改革委苏发改能源发〔2014〕1334号《意见》等要求,切实加强风电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促进风电健康有序发展。

三、完善考核机制。对于备选项目核准完成率100%地区和开发企业,下一年度优先安排新建风电项目。对于备选项目规模、个数核准完成率低于80%的地区,下一年度减少新建风电项目,低于70%的不安排。对于全省范围内备选项目规模、个数核准完成率低于80%的开发企业,下一年度不安排该企业及其出资人的新建风电项目。对于非备选项目、且申请2016年度备选项目后核准的,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工建设,2年(2017-2018年)不安排项目所在地新建风电项目,2年(2017-2018年)不安排该企业及其出资人的新建风电项目。

四、请省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等部门及下属机构,依照各自相关法规,在项目业主申办国土预审、环评批复、规划选址、水土保持等手续时,提供必要的协助。

五、请省电力公司加强对接,落实电网接入,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加快配套电网送出工程建设,确保风电项目建设与配套电网同步投产和运行。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16年4月13日

附件:江苏省2016年度风电核准计划备选项目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开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