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GE说工业互联:风场利润提高20%的可能性?

2016-04-28 09:04来源:GE中国关键词:GE智能增功风力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测算,安装PowerUp后,GE风机发电量将提高5%,风场利润增加20%左右。具体如何实现?看GE为你一一道来。

以“数字化”为关键词的一场新工业革命正向我们走来。作为首个提出“工业互联网”概念的公司,GE积极投身这场工业变革。从本期开始,我们将推出“GE说工业互联”专题,看GE如何通过领先的数字技术开发能力,实现“机˙智融合”,为各行业带来创新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和解决方案。

今天我们带来的第一个案例,是被称为智能增功PowerUp技术,这是GE在中国风能领域的第一个工业互联网实践项目。它是一组定制化的增加风场发电量的方案,主要目的在于更大程度利用风能,提高风场发电能力。

PowerUpPowerUp系统解决方案,是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手,既增强风机“装备”,又优化风场“头脑”,最终实现针对性的风场升级方案。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装备”升级,捕风能力更强劲

以运动员来做比喻,如果说软件修炼的是运动员的“内功”,那硬件就是在“装备”上进行增强,如给长跑运动员配备更具抓地力的跑鞋,或是给滑雪运动员准备能适应更多地形的雪橇等。对风场而言,风机自然是其最重要的“装备”,而PowerUp产品组合中的涡流发生器和尾缘襟翼扩展等方案的作用就在于增强叶片和机组的捕风能力,让原有的“装备”进一步“升级”,从而提高发电量。

˙涡流发生器

涡流发生器,是安装在风机叶片表面的一系列小翼片,功能类似潜水时的脚蹼,能够增加气流与叶片的接触面积,提升叶片获得的升力。叶片贴上这层“装备”之后,就能有效捕捉到更多的风,提升运行时的效率。

˙尾缘襟翼扩展

同样的,PowerUp还通过增加叶片面积的“尾缘襟翼扩展”技术,进一步扩大空气与叶片间的附着面,提升叶片获得的升力。正如用一个更大的桨划船时,船会跑得更快;通过尾缘襟翼扩展,风机叶片在捕风时也会变得更有效,从而发出更多电量。

“软件”优化,捕风合作更给力

除了改善“装备”,在硬件上下功夫,PowerUp在软件方案也有许多突破。例如机组性能优化模块就是通过针对风电场的具体风况条件优化控制参数,给出基于风电场条件定制的优化控制方案,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每个风机的潜能,提升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智能增功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