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这波光纤通信的图不仅美还很实用 电力通信实施过程会用到!

2016-04-28 09:5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电力通信光纤通信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电力通信网是为了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而应运而生的。它同电力系统的继电保护及安全稳定控制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被人们合称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三大支柱。目前,它更是电网调度自动化、网络运营市场化和管理现代化的基础;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是电力系统的重要基础设施。

由于电力通信网对通信的可靠性、保护控制信息传送的快速性和准确性具有及严格的要求,并且电力部门拥有发展通信的特殊资源优势,因此,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电力公司都以自建为主的方式建立了电力系统专用通信网。

整个中国电力通信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简单技术到当今先进技术,从较为单一的通信电缆和电力线载波通信手段到包含光纤、数字微波、卫星等多种通信手段并用,从局部点线通信方式到覆盖全国的干线通信网和以程控交换为主的全国电话网、移动电话网、数字数据网。可以说,电力通信在中国正在日益强大,而光纤通信也被认为是在长途传输方面的一大重要部分。利用输电线路敷设地线缠绕光缆(gwwop)、自承式光缆(adss)、地线复合光缆(opgw)等电力特殊光缆可迅速形成长途通信能力。电力特殊光缆受外力破坏的可能性小,可靠性高,而且技术已经成熟,特别是opgw技术,在国内已经广泛应用。其次体现在本地传输方面,城市内电力系统的杆路、沟道可用于通信服务,在宽带接入网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那么光纤通信的技术特点哪些,实际接入操作过程中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

1电磁波谱

振荡的电场和磁场在空间中以波的形式传播就形成了电磁波,Gamma射线、X光、紫外光、可见光、红外光、微波、无线电波和长波无线电,这些都是电磁波。

光纤通信工作波长在于近红外区。

光纤通信工作波长在于近红外区,波段有:

O波段:1260nm到1310nm

E波段:1360nm到1460nm

S波段:1460nm到1530nm

C波段:1535nm到1565nm

L波段:1565nm到1625nm

U波段:1640nm到1675n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查看更多>光纤通信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