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辣评丨全球创新企业100强(附榜单)

2016-05-03 10:59来源:Career In 投行PEVC关键词:全球创新企业100强电力行业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Honda本田

•JohnsonControls江森自控

•Nissan日产

•Toyota丰田

•JTEKT捷太格特

•Valeo法雷奥

•Yamaha雅马哈

•Yazaki矢崎

其中丰田、日产和本田为日系整车企业三巨头,并且丰田和本田是自榜单创立以来连续五年入选。爱信精机、普利斯通、捷太格特、雅马哈和矢崎为日系供应商。10家公司中只有美国江森自控和法国法雷奥不属于日系。

此外,部分公司还同时拥有汽车行业和非汽车行业专利产品,包括陶氏化学、飞思卡尔、杜邦、霍尼韦尔和松下。

2014年,华为成为首个登榜中国企业,但2015年没有中国公司入选。

评选办法

本次榜单只列出了100家最具有创新力的公司名单,并未给这些公司排序。评选尺度主要从三个方面考量:

1、有多少专利获得批准。

2、在多少个领域提交专利。

3、专利被其他公司引用次数。

累计总排名和细分领域领头羊

此次报告还列出了2009至2013年累计创新力排名,汽车领域前5名为丰田、博世、现代、本田和电装,日系占5席。

在细分技术领域,一些公司较为突出。驾驶员辅助技术,包括诸如盲点侦测、智能驻车和行人探测系统,博世居于领先地位。燃油经济性方面,专利最多的公司为现代汽车。远程通讯方面,通用汽车最领先。抬头显示器领域,江森自控领跑,但该部分业务之后售予伟世通和UniversalDisplay。自动驾驶领域,领先的创新者为丰田和通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创新企业100强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