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金竹山发电扎实推进五个专项行动

2016-05-10 12:11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火力发电金竹山发电华银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从2014年开展的“充实生产人员”“降机组非停”“配煤掺烧”“综合考核”“多经改革”到2015年开展的“降非停,保安全”“抓掺烧,降煤价”“对标杆,提效益”“调薪酬,增活力”“强基础,严管理”等专项行动,通过不断强化基础管理,对症下药整治问题与顽疾,全力解决在生产、经营管理短板,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设备可靠性得到有效提高,实现了60万机组投产以来的连续经营盈利。2016年,面对日益严峻的发电形势,按照华银电力的部署,该公司再度强力推进“五个专项行动”,将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通过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盘活人力资源、完善管控体系、创新企业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迅速反应周密部署。该公司在年初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暨2016年工作会议上,即要求该公司全年重点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主要是遵照 “提升盈利能力、强化安全生产、盘活人力资源、完善管控体系、创新企业发展”等五个专项行动来着力,切实做好顶层设计,认真制定各项行动的具体方案,大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如期效果与作用。2月份,该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挂帅的“五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五个由公司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组,要求由工作组长牵头,查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难题与短板,明确行动目标,制定工作措施和分项方案。

找准方向精准发力。为确保专项行动见实效,该公司在制定方案时要求针对性必须强,不回避、不遮掩存在的问题;工作措施必须切合实际,不虚、不空、不偏,条条补上短板。强化安全生产是前提,通过深入开展强化现场管控、零非停、指标对标、技术培训、达设计值、优化掺烧、零超排等活动,严抓设备管理和运行管理,努力实现全年“零事故”、“零非停”、“零超排”目标;提升盈利能力是目的,始终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紧紧围绕抢发电量、降低燃料成本、加强内控管理工作,对标挖潜,确保年度目标的实现;完善管控体系为根本,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健全和完善管理体系,确保制度执行过程中的到位和岗位职能职责的到位;盘活人力资源为平台,盘活现有人力,真正实现“自己的活自己干、把自己的活干好”,严抓岗位培训,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技能竞赛和专题培训,在做好“一专”的基础上,将员工的技能培养逐步拓展为“多能”;创新企业发展为引导,依靠科技引领,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积极开展设备深度治理、技术攻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行动务实高效开展。为确保行动方案务实有效,各工作组组长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认真分析该公司与先进单位的短板差距,根据工作任务和内部分工逐项细化分项方案,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各行动工作组对照行动方案要求,按月认真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规划下月重点工作和措施、计划,该公司则对每月各专项行动的开展与落实情况组织检查,进行动态评价,及时研究解决行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将行动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目前,该公司五个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各项专题活动扎实推进,1至4月份,该公司实现了三台机组“零非停”“零事故”,环保排放“零超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金竹山发电查看更多>华银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