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召开2016年半年煤炭形势分析座谈会

2016-05-27 17: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煤炭市场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2016年半年煤炭形势分析座谈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胡绳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绳木指出,今年以来由于煤炭供应形势发生了变化,有必要进行系统的分析,针对市场形势的变化采取相应策略,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为提质增效作出贡献。

胡绳木强调,各分、子公司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既要关注整个煤炭市场形势及国家政策,又要关注所在区域的市场形势和当地政策,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研究人员队伍建设,近期提高电煤库存,实行一厂一策区别对待。

会上,集团公司燃料管理部分析了当前我国煤炭行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各分、子公司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集团公司系统16家分、子公司汇报了本单位及地区的煤炭形势和燃料供应情况。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煤炭“供大于求”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煤炭与铁路运力总体宽松。而国家煤炭、钢铁去产能政策深入推进,煤矿长期化去产能、短期内减量化生产,近期煤炭市场的变化是市场与政策综合作用的结果。但后期煤炭需求不旺,供需双弱的局面仍将持续,预计短期内煤价温和回升,中长期看煤价逐渐恢复的一个理性水平。但各区域不平衡,差别较大。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家、行业政策,要紧跟市场、关注市场、研究市场,建立市场分析平台,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正确研判、准确把握区域煤炭市场走势。要平衡好控煤价和保供应的关系,清醒认识到控煤价仍然是今年首要任务,必须多措并举控制煤价,力争区域煤价最低,为集团公司全年提质增效、保证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分、子公司一是要坚持煤价区域最低,发挥集团公司协同作用。二是要稳定、培育煤炭供应主渠道。三是要持续优化煤源结构。四是要进一步深化科学配煤掺烧工作。五是要持续做好竞价采购及有偿运营工作。六是要继续加强库存管控。七是要优选合理的运输方式降低燃料采购成本。八是要高度重视燃料结算问题。九是要抓紧年度合同的谈判和签订。十是转变观念,积极同煤炭企业联系、沟通。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燃料管理部,系统各分、子公司分管燃料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