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川电外送三大特高压直流送电量突破三千亿千瓦时!

2016-06-20 08:44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特高压电力设备换流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6月15日0时,复奉、锦苏和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分别送电1281亿、1079亿、672亿千瓦时,累计向华东电网送出四川水电303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火电原煤消耗13360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亿多吨、二氧化硫116.9万吨。

自2010年相继投运以来,三大直流输送功率和电量逐年增加,已连续3年长周期满功率运行,输送功率达2160万千瓦,有力促进了四川水电的大规模集约开发和安全高效外送,保障了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促进清洁能源有效消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四川地区今年丰水期大幅提前。三大直流在完成年度检修后相继进入重载工况,锦苏、复奉直流已分别于6月1日和2日开始满载运行。

国网运行公司迎峰度夏动员会指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正值高温、雷雨、台风等灾害性气象多发期,恶劣天气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特别是今年的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三大直流送端站防雷雨、泥石流,受端站防高温、强台风的任务十分艰巨。

面对严峻形势,从去年11月中旬三大直流结束满功率运行保电状态以来,国网运行公司就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今年迎峰度夏做好准备。今年以来,先后完成复奉、宾金、锦苏直流年度检修工作。在实施例行检修预试的基础上,落实提升特高压直流可靠性措施,统筹开展设备消缺、改造、检测、试验等工作,全面排查治理设备问题和安全隐患,努力使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与此同时,国网运行公司先后组织开展了换流站防误闭锁专项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和消防检查、信息和网络安全检查以及车辆和交通安全检查等多项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完善应急机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应急指挥顺畅、应急人员迅速到位、抢修工作协调有序。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运行公司将加大电力设备设备监视、检测工作力度,设备巡视、带电检测周期缩短一半,重点做好充油设备油温油位、充气设备气压、换流阀水温、主通流回路接头温度等状态数据的监测分析工作,及时发现在运设备缺陷,做到危急缺陷处理不过夜,严重缺陷处理不过天,全力确保特高压直流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今夏北京将首次用上特高压电突破电力供应“瓶颈”

亲眼看才会心胸澎湃!国家电网迎接特高压新时代

昌吉—古泉特高压输电工程合肥段开工创4个"世界之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换流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