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企业正文

中天科技水下观测网水质监测系统在北京钓鱼台发布

2016-06-28 09:34来源:中天科技关键词:中天科技水环境监测电能供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水质监测应用研讨会暨我国首个水下观测网水质监测系统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举行。来自有关部委及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江、海、湖、河水质监测有关部门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出席会议并在会前与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希望中天水下观测网水质监测系统能够得到各级政府,科研院所,各大流域,江海湖河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同为营造我国饮用水安全环境做出努力。

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在会上致辞说,中天科技在我国民营制造企业中第一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当我们了解到我国主要水功能区水质堪忧的状况,心情十分沉重。据了解,近年来,湖泊水的富营养化比较严重,氮磷指标超标,从而达不到饮用标准,在全国城镇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不安全涉及的人口达到1.4亿,政府受到很大的舆论压力。为响应国家对水环境监测和保护的迫切需求,我们决定投入人力、物力开发出一套更科学、更便捷的水质监测系统,造福民众、回馈社会,为政府解忧。

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勇博士作主题发布,他说,这项高新技术首次在民用水质监测工程中应用,它远不止开发一套应用软件那么简单,这是一个经过长期技术积累的高科技项目。中天科技“深海ROV、拖体等设备用铠装缆技术”、“深海光电复合缆与湿插拔接口技术”课题是国家“十二五”“863”项目,经过多年的研发试验,已在有关海域成功应用。

中天海洋系统公司联合浙江大学的专家教授经过较长时间的攻关,将两个863项目技术植入到这套系统中来,终于成功地应用于长江流域的水下观测水质在线监测。中天海洋拥有一支博士队伍,凭着强大的研发力量,经过多年的刻苦攻关,掌握了岸基远程监控、海量数据存储和处理、远程故障诊断和监测、移动终端服务器操控、海底光电复合缆等多项水下物联网技术。有些关键技术还与欧美等发达国家进行了成功对接试验。杨华勇说,这项系统技术应用起来十分方便,提供的监测数据具有实时、稳定、连续、可靠的优点。

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朝阳博士介绍了新产品的开发情况,他说,水下观测网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能够管理水下观测网、远程电能供给、水下观测数据接收、分发及存储并实现与用户的电脑和手机进行信息交互,公司已拥有27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让每个需要了解水质情况的政府部门或老百姓都能实时看到水质情况。这套系统能够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实时、原位、在线监测,真实反映水体水质信息;运用水下插拔技术,便于系统后期维护;接口可扩展,便于后期系统功能扩展;实时预警、趋势预警,便于快速检测;岸上可视化监视和通信,便于远程监控和调度;水下可视化监测,便于水下实时图像的采集和存储;远程服务器操控,便于无人值守;手机APP监控和数据发布,便于监控、随时随地获取水质信息;大数据分析,便于对采集数据进行分析,方便水源水质的研究、预测等。通过直观的数据监测,可根据水质状况和用户需求设置阈值及采样频率,进行实时报警,还可以有效避免重大水安全事故。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委员会、浙江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在会上分别从我国水环境监测现状、需求、技术发展、新技术和新产品应用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中国水利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建设报、中国城市报、中国海洋报等行业媒体及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网络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水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电能供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