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电力行业扶贫更突出重点 五省区脱贫计划提速

2016-06-28 10:42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孙维锋关键词:农网改造升级南方电网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大电力行业扶贫力度助力扶贫攻坚等展开专题讨论研究。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锡强、陈允鹏出席会议,听取《南方电网公司电力行业扶贫工作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等有关情况汇报。

公司农电部经过多层次、多视角调研编制而成的《报告》,全面摸清了南方五省区贫困人口分布和用电需求,指出目前各省区已明确的脱贫攻坚用电需求集中在易地搬迁和生态移民投资需求、产业扶贫投资需求、独立供电区配套电网投资需求、兜底脱贫用电减免需求4个方面。而且,五省区政府脱贫摘帽的计划明显提速,广东、海南明确要求2018年前全部贫困村脱贫摘帽,广西、云南、贵州尽管扶贫任务重,也要求提前到2019年完成全部贫困村脱贫摘帽,这对公司近三年农网改造升级投资安排提出更高的要求。贫困人口分布点多面广,用电需求不确定性大,也对公司电力行业扶贫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公司坚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以农网改造升级为中心任务,全力做好电力行业扶贫工作,助力决胜全面小康。会议要求,优先安排、优先保障扶贫配套电网建设项目,更加突出重点,把提升电能质量,让贫困户用好电作为首要目标;把易地搬迁和生态移民的配套电网需求作为重点支持和保障;加强产业扶贫调研,对当前光伏扶贫加强科学引导,对产业扶贫项目明确界定标准;根据政府的脱贫摘帽计划,动态管理规划,合理安排年度投资;进一步优化简化扶贫项目管理流程,提升效率,针对性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工程依法依规加快实施;公司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研究出台公司电力行业扶贫工作措施;各级单位要加强对外宣传,树立公司负责任央企的企业形象。

公司计划部、基建部、农电部、党建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