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御风而行 ——记霍林郭勒夏营地风电场的东方风电人

2016-07-12 10:29来源:《风能》作者:刁书广关键词:风力发电内蒙古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这样一群人,远离了城市熙熙攘攘的喧嚣,在荒芜之中寻找风的方向,在70米高空捕捉风的力量,将无形化为有形,在广袤草原上御风而行。

内蒙古霍林郭勒夏营地风电场,一个因为风电而与之结缘的地方,它位于大兴安岭山脉上,终年不断的西北风让这里成为风电人的风水宝地。而我们就深深地扎根在这片土地上,在致力于东方风电事业的发展道路上努力迸发着、拼搏着,我们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东方风电人。

霍林郭勒的冬天来得特别早,也特别漫长。初冬的一个早晨,屋外格外的明亮。向远望去,天空中飘起了漫天的鹅毛大雪。这是北方特有的景致,即使对于一个地道的北方人来说,看到这初来的雪,仍旧欣喜不已。漫天的鹅毛大雪,铺天盖地的罩住了整个世界。到处都是雪白雪白的,雪白的屋顶,雪白的道路,远处雪白的山顶上,稳稳地扎着我们终年守候的三叶风机,天和地没有交界,惟余莽莽,浑然一色。此时,盎立挺拔的风机就成了当地牧民辨识方向的唯一参考坐标,不至于找不到回家的路。有人活动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些许痕迹。修风机的车辙印,牧民的脚印,一片片不规则的羊蹄印印在雪白的大地上相互交汇编织,再加上呼啸转动发电的风电机组,拼凑成了一张大自然恩赐的神奇画卷,虽谈不上鬼斧神工,但也别有一番韵味。这样的场景总能让人静下心来,品味不一样的人生。

看过三山五岳的壮美秀丽,却比不过这里风景的粗犷深沉;看过城市街头的热闹喧嚣,总觉得牵挂这里的宁静祥和;看过西装革履忙碌奔波的人群,印入脑海的确是风场牧民大爷脸上朴实的笑容;看到形单影只的人生旅者,更加珍重眼前风场兄弟之情义。原本以为,风场这种大眼瞪小眼,日子叠日子的机械、重复的生活,会让我们耗尽心中澎湃的激情,消磨掉人生昂扬的斗志。殊不知,在这里,奋发的火苗如星星之火般,在一日复一日的磨砺中,反而愈加兴旺,愈发燎原。

不时的通宵达旦、数月的披星戴月、风机上每一餐的食不知味、零下几十度的寒风如小刀一样割在脸上的刺痛,手指冰冷到不能自主的寒冷,以及终日早起晚归的疲惫,这些都敌不过每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时那一刻的兴高采烈、欢欣鼓舞。我们一直坚守,我们一直坚信,每一个风场都承载了东方风电人对发展绿色能源的坚定信念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心中怀着对祖国每片土地最真诚的热爱,冠东方之名,将一腔热血倾注在我们所热爱的新能源事业中,无怨无悔。

风机均匀旋转的呼呼声,是我们安稳入眠的那颗最令人踏实的定心丸。这动听的旋律萦绕在最接近大地脉搏的地方,寄托了我们心中的那份责任与信念。我们愿意亲近风,更愿意把自己称作风的使者。我们聆听风的声音,抓住风的律动,感受风的心跳。让风在我们的手心中,迸出火花,闪出光芒。是风推着我们向更高更远的地方迈进。仰望风机,我们的梦想迎风招展,常开不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