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流动课堂”走进乡村受欢迎

2016-07-14 08:11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孟献强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电力知识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流动课堂’到咱村里来了,走去听听讲的啥?”。7月10日,家住五里河镇曹岗村六组的几位农村妇女往村委赶去。这是杞县供电公司开设“流动课堂”,服务群众夏季安全用电受欢迎的一个小缩影。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城乡差异的日益缩小,各种高档家用电器和工具在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但由于部分群众文化水平相对较低、电力知识匮乏,结合夏季用电高峰的特点,杞县供电公司从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的角度,开设了“供电流动课堂”,组织人员走进乡村开展服务活动,为群众夏季用电保驾护航。在活动中,供电服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的用电事故案例,向群众传授了夏季安全用电常识和用电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同时,提醒群众在夏季遇到雷雨天气,家中进水等突出情况时应该怎么办,并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用电疑难进行了现场解答,向他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单和“温馨提示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杞县供电公司共开设流动课堂进乡村50多场次,帮助群众整治用电隐患30多处,发放宣传单500多份,‘供电流动课堂’被广大群众亲切地称为‘和谐课堂’”。

作者: 孟献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知识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