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黑龙江环保厅拟验收3个电力项目:2个火电 1个风电

2016-07-22 08: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风电项目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厅拟环保验收3个电力项目,涉及2个火电项目、1个风电项目,包括华能新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00MW机组脱硝、脱硫系统、除尘器提效改造工程,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浩良河化肥分公司供热锅炉改造工程,林甸花园风电场(49.5MW)新建项目,详情如下:

华能新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00MW机组脱硝、脱硫系统、除尘器提效改造工程

建设地点:

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新华屯华能新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

建设单位:

华能新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

黑龙江省富邦环境监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属技改工程,建设内容为对1×200MW机组进行脱硝、脱硫系统、除尘器提效改造。脱硝改造:对1×200MW机组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增加SCR烟气脱硝装置,选用液氨作为还原剂(依托1×330MW机组原有2台液氨储罐)。脱硫系统改造:采取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新建一座高33m的吸收塔及3台浆液循环泵,石膏脱水系统。吸收剂制备系统及水处理系统等依托厂内现有设施。除尘器提效改造:保留原电除尘器第一电场,拆除第二、三电场,在其空间内布置滤袋单元和净气室,改造为电袋复合除尘器(1 电场区+2袋区)。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一)对1×200MW机组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增加SCR烟气脱硝装置,选用液氨作为还原剂(依托1×330MW机组原有2台液氨储罐),催化剂采用节距 8mm的蜂窝式催化剂,以TiO2作为主要载体、V2O5为主要活性成分。

采取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新建一座高33m的吸收塔及3台浆液循环泵,石膏脱水系统。吸收剂制备系统及水处理系统等依托厂内现有设施,石灰石仓顶配备了1台布袋除尘器。

除尘系统保留原电除尘器第一电场,拆除第二、三电场,在其空间内布置滤袋单元和净气室,改造为电袋复合除尘器(1 电场区+2袋区)。

(二)脱硫、脱硝系统产生的废水经沉淀、中和处理后,回用于除灰渣系统,不外排。

(三)选用低噪声设备,高噪声设备进行封闭和消声等措施处理,振动较大的设备,进行相应的减振措施,合理布局。

(四)灰渣、脱硫副产物石膏外售综合利用。废催化剂主要成分为TiO2、V2O5等,目前尚未产生,企业建有危险废物暂存间,待产生后应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

(五)已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规范的污染物排放口,烟囱预留了永久性监测口。安装了脱硝、脱硫、除尘在线连续监测装置,通过大庆市环保局验收,并已同环保部门联网。

(六)环境管理制度健全,制定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大庆市环保局备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