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08.01)

2016-08-02 09: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直接交易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点事件

国家能源局发布《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要求“尽快启动京津唐电网电力直接交易相关工作,力争到2016年底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达到全社会用电量的20%”。值得注意的是,在《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中将售电企业列为市场主体之一,以往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只是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两端进行交易,而此次京津唐将售电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纳入其中。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售电公司的准入条件。

电力重组被明确提出 五大发电格局是否还有变化?

7月26日,国务院对外公布了《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石油天然气主干管网、电网等实行国有独资或绝对控股,同时明确表示推进电力行业并购重组,这有望揭开能源领域企业重组大幕。

“京津唐”电力直接交易启动 五大电力吐真言

7月29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同意印发《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以下简称《暂行规则》),要求尽快启动京津唐电网电力直接交易相关工作,力争到2016年底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达到全社会用电量的20%。

数据 |五大电力集团 谁家清洁能源发展最给力?

五大发电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占据优势,传统的四小发电企业也在清洁能源领域发力猛追。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看到“五大四小”在清洁能源的进展,我们选取了这些集团、公司涉足的清洁能源业务进行整理分析,清洁能源发展究竟哪家强?

政策

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申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的通知》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申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结合各地区发展实际,围绕工业固体废物和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重点领域,筛选一批废物综合利用量大、技术装备领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市场竞争力强的示范工程项目,着力构建产业、技术、政策协同发展新机制,探索建立跨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有效带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模化、高值化、集约化发展。

《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发布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发布了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规划遵循“统筹规划、适度超前”原则,在设施建设方式上做到“自(专)用为主、公用为辅、快慢结合、合建为主、单建为辅、分类落实”,逐步在市域范围内形成以住宅小区、办公场所自用、专用充电设施为主体,以公共停车场、独立充电站等公用充电设施为辅的充电服务网络,并在对外通道上形成沿放射状城际高速公路为主要轴线的公用充电设施服务走廊。自用充电设施以慢充为主,结合自有产权、长期租赁停车位合建;专用充电设施采用快慢结合方式,结合住宅小区、办公场所公共停车位合建;公用充电设施以快充为主,结合社会公共停车场、加油加气站等以合建为主、单建为辅。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水电建设管理主要河流划分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调整水电建设管理主要河流划分的通知,通知规定,水电基地主要包括长江水系、黄河水系、珠江水系河流的干流河段(不含跨界河流);重要跨界河流指重要的跨国界河流和边界河流的干流河段,包括东北地区的额尔古纳河、黑龙江、乌苏里江、鸭绿江、图们江、绥芬河,西南地区的红河、澜沧江、怒江、依洛瓦底江、雅鲁藏布江,以及西北地区的伊犁河、额尔齐斯河和阿克苏河。

相关阅读:【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07.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