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访谈正文

东方 电气董事长邹磊:我有信心带领东方 电气尽快走出低谷

2016-08-02 13:14来源:能源杂志关键词:东方 电气风电设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在邹磊入川上任的第58天,《能源》记者在四川成都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与其进行了一场长达2个小时的对话。

这位刚刚就职三大动力公司之一、全球最大发电设备制造商未满两个月的央企一把手,无论是对企业业绩下滑的回应,或是剖析发电设备制造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亦或是对如何深化国企改革,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均无遮掩,侃侃而谈,一一解答。

“我有信心带领东方 电气走出低谷。”邹磊的回答如同他的信心一样掷地有声。然而,也应看到,属于电力装备企业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他要面对的,是一个产能过剩和业绩低迷的新时期。

图1、东方  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

从“六电并举”到三大业务板块

《能源》:在东方  电气水、火、核、气、风、光“六电并举”的产品格局中,各种电源角色和比例如何定位?

邹磊:关于产业发展,通过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在总结东方  电气“六电并举”十二五发展战略格局上,东方  电气“十三五”期间要形成三大业务板块产业布局,即以核心技术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为主要标志,做精做强核心主业板块(发电设备产业板块);以产业规模增长和结构调整为主要标志,做优做大成长产业板块(新能源产业板块、节能环保产业板块、工程贸易及服务产业板块);以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标志,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板块(投资发展平台、科技产业化平台)。

企业下一步将努力争取实现“一个目标”:成为世界一流能源技术装备优秀供应商;抓住“两个市场”:国际和国内市场;抢占“三个制高点”:技术、市场和服务;抓好“四个转型”: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商业模式、提升管理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 电气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