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新疆哈密三塘湖201兆瓦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

2016-08-09 15:03来源:贵州工程公司作者:李进关键词:并网中国电建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承建的新疆哈密三塘湖融信华创201兆瓦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以安全、优质、高效的履约效果,如期实现了业主期望,为该工程建设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本项目为新疆哈密风电基地二期项目三塘湖第一风电场B区,施工范围包含单机容量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134台、110千伏升压变电站一座,35千伏集电线路十条,采用2回架空线方式接入公用220千伏升压变电所,总装机容量达201兆瓦。

新疆哈密三塘湖项目地处戈壁滩,距最近县城巴里坤100多公里,2小时车程;离哈密市300度公里,5小时车程。现场用水需到县城购运,生活用电、生产用电全靠柴油发电机维持,生活、施工条件极其艰苦。

自2015年9月1日进场以来,贵州工程公司新疆哈密三塘湖项目部在公司的正确领导、统一部署和业主、监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根据业主工期要求,克服设备供货滞后、气候恶劣、水电匮缺、通讯不畅等重重困难,战风沙、斗严寒,抗酷暑,超前策划、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竭尽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于2015年12月26日首战告捷:提前完成首批33台(50兆瓦)风机并网发电任务,实现了业主2015年第四季度“保5万,争10万”的工期目标,工程施工随后进入冬歇期。

今年3月25日工程复工以来,公司新疆哈密三塘湖第一风电场项目部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风电场施工,广大员工每天早晨(6点)日出时分开始作业,晚上(10点)点日落时分回来休息,经受住了恶劣环境下的施工考验,于2016年6月24日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该风电场剩余风机、集电线路和110千伏升压变电站的全部施工,顺利通过质监部门验收,具备并网条件。

经过业主与地方电网相关部门多次协调,新疆哈密三塘湖第一风电场所有设备于2016年7月27日成功带电。8月1日~7日,技术人员顺利完成全部风机的静态和动态调试,圆满实现了该风电场全部134台风机全容量并网发电,向业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并网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