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8月份开工的89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09-02 08: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等2016年1-8月份开工的89个火电项目情况,其中涉及燃煤发电项目、热电联产项目、煤电一体化项目、垃圾发电项目、燃气发电项目、超低排放项目等,以下为项目详情:

8月份:

总投资31亿元 陕西麟游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开工

8月28日,麟游县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开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1亿元,对于优化当地产业布局、拉动地方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作用。麟游县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位于两亭镇园子坪村,由陕能集团秦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省、市2016年重点项目。该火电项目规划建设两台350兆瓦超临界低热值煤间接空冷机组,占地360亩,年发电量达38亿度,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预计2台机组于2018年3月投产发电。

总投资6.7亿元 承德上板城热电厂配套管网工程正式开工

8月28日上午,上板城热电厂配套管网工程开工仪式在承德市高新区举行。据悉,项目计划总投资6.7亿元,引入上板城热电厂热源,实现老城区与高新区的供热系统对接,最终形成上板城热电厂(2×300MW热电机组)作为主热源,龙新公司热源厂(3×64MW燃煤锅炉)做为调峰锅炉的全新供热模式,能够为辖区供热提供充足的热源能力。该项目是承德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供热管网项目,进度共分9个标段。项目的开工,也预示着项目第一标段——师范学院至卧龙山庄段管网工程正式开工。

总投资91亿元 山东大唐东营2×1000MW发电项目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国内目前技术参数最高的大唐东营2×1000MW发电新建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据了解,项目拟规划建设4×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一期建设2台机组,总投资91.35亿元。配套除灰、除尘、脱硫、脱硝、污水处理等设施,同步建设铁路专用线、取排海水工程和备用灰场。项目共落实关停小火电机组容量54.2万千瓦,设计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5500小时,年发电量约为110亿度,工程以2回550KV线路的海口变电站送出。截至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8.5亿元,2台发电机组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投产投用。

总投资约8亿元 中电投本溪热电厂新建项目热网工程开工建设

近日,中电投本溪热电厂新建项目热网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本溪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民生工程,也是节能减排的环保项目。此项工程是中电投本溪热电厂重要配套工程,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供热辐射主城区供暖面积约1800多万平方米,将取缔分散锅炉房10余座、停运锅炉24台,进一步减轻燃煤供暖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总投资7.38 亿 新疆和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8月18日,和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仪式在和田市垃圾填埋厂举行,作为地区重点民生建设工程,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全地区首个PPP项目正式落地。和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地区推广PPP模式的重要实践,也是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提高环境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由和田市政府与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投资。项目总投资7.38亿元,采用国际先进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配建18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日均发电量可达20万千瓦时。

大唐国际如皋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大唐国际如皋热电联产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暨工程开工仪式在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据悉,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81亩,本期建设3台75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12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供热机组,同步建设配套供热管网和码头工程。供热能力为242万吉焦/年。项目建成后将替代现有的开源热电厂,全面完成对老旧热电厂的更新换代,快速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为如皋市部分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供给。

总投资3.2亿元 宁夏平罗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宁夏平罗县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是平罗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该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将覆盖县城全部供热区域。据了解,平罗县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设计总供热面积1000万㎡,总供热负荷550.66MW,总投资3.2亿元。一期工程已于今年元月底投入使用,今年开始实施二期工程,二期工程供热面积320万㎡。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部分土建工程,完成投资3200余万元,预计10月中旬完工。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8月获核准的86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