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华中能监局:加强煤电项目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

2016-09-07 16: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项目煤电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能源局专项监管工作部署,2016年6月-7月,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能源主管部门,联合开展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共同加强煤电项目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

联合检查组对三省市21个规划建设煤电项目核准、开工支持性文件办理情况,工程建设进度及投资完成情况,落实煤电有序发展相关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为确保取得实效,做好现场检查工作做到了三个“,检查组注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注重做好检查准备工作。现场检查前,检查组梳理了各项目总体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和检查方法指引,并邀请了中南电力设计院专家参与检查。二是注重深入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检查组历时一个多月,赴鄂渝赣黔四省市,深入现场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和核准、开工相关支持性文件,认真听取企业和地方政府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三是注重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沟通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华中能源监管局多次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沟通协商,联合印发开展检查工作通知,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检查。检查报告初稿完成后,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

从检查情况来看,纳入规划内煤电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到省级后,三省市煤电项目核准及建设工作总体上较为规范,未发现未核先建及未按核准要求建设等违规行为,但存在个别项目核准规模与纳入规划规模不一致、少数项目未取得建设用地批复文件先行开工的问题。

8月26日,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华中能源监管局形成了正式检查报告上报国家能源局。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煤电项目规划建设的政策和要求,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煤电项目后续建设情况监管,确保煤电项目规划建设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