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9.12-9.18)

2016-09-18 10: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抢先看丨8月发电量5617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为4138亿千瓦时 风电136亿千瓦时

统计局发布2016年8月份发电量5617亿千瓦时,增长7.8%。其中火力发电量4138亿千瓦时,水力发电量1106亿千瓦时,核能发电量202亿千瓦时,风力发电量136亿千瓦时。2016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较7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53%,比上月加快0.01个百分点。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详情阅读

广东6轮电力集中竞价交易 售电公司表现如何

作为电力体制改革的先锋省,广东省今年3月份就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了第一轮有售电公司参与的集中竞价交易。此后,每个月都有一轮,至今广东省已经成功进行了6轮集中竞价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的情况也反应了当地电改的进展,南度度今天就和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广东6轮集中竞价情况,看看各售电公司表现如何。

详情阅读

五大发电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华电集团年内退出煤矿18处,退出产能357万吨,暂缓建设1500万千瓦煤电项目,处置低效无效资产20项,收回资金12.72亿元;国家电投今年退出240万吨煤炭产能,5年退出480万吨,到2017年亏损企业的亏损金额较2014年要下降至少50%;国电集团取消6个火电项目,未来3年将退出煤矿10个,规模589万吨 /年……2016年以来,在中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中,五大国有发电企业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相关阅读

2016年风电投资下一个风口在哪儿?

日前,国家能源局公布我国风电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风电并网容量达到13708万千瓦,新增并网容量774万千瓦,同比下降达到15.5%,而全国平均弃风率再创新高,达到21%,高于去年同期5.83个百分点。

详情阅读

究竟是“依规电改”还是“违规抢跑” 河北北部直购电惹争议

近日,一篇《京津冀市场博弈初现:河北拆台直购电,能源局陷被动》的文章在网上广为流传,也吸引了观茶君和小伙伴们的注意。文章指出,“ 8月23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河北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这份通知看似与其他省份无异,然而,在此关头亮牌实在暗含汹涌”,并详细分析了这一举措对国家能源局正在全力推动的京津冀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的负面影响。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国家同意的21个省市电改试点方案这些你该关注】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9.05-9.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