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数据正文

1-8月全国水电发电量、装机量月度情况统计分析【图】

2016-09-22 08:44来源:中国产业信息关键词:发电量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方面,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影响致使我国南方降雨量较大,来水量持续偏丰。 加之我国水电建设进入晚期,新增装机同比下滑,水电利用小时持续增长,1-8 月全国 19 个地区实现水电利用小时同比增长。各地区发电累计利用小时增速排名前五为北京 (304)、湖北(218)、吉林(33)、辽宁(-11)、浙江(-38);排名后五为宁夏(-639)、 海南(-588)、新疆(-486)、青海(-384)、广东(-332)。

8 月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 357 小时

2016 年 1-8 月全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同期下降 173 小时

8 月份水电设备利用小时为 376 小时

2016 年 1-8 月累计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同期上升 182 小时

分省份水电设备利用小时情况

8 月我国发电机组完成发电量 5617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7.8%。分电源种类看,火电、 水电、核电、风电及光伏发电量分别同比增长 7.5%、5.5%、19.6%、16.6%和 24.3%, 实现全电源种类当月发电量同比上升。其中,水电持续受益于来水偏丰,完成发电量110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5.5%;火电则受益于持续高温带来的需求旺盛,完成发电量 4138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7.5%。受 7、8 月份持续高温影响,1-8 月火电累计发电量达到 28639 亿千瓦时,同比仅降低 0.5%,增速环比持续回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