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9月获核准的89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10-08 08: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5个火电项目

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了5个火电项目,分别是桦南丰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克东恒诚生物质发电项目、肇源环球1×30MW生物质能发电新建工程项目、尚志市1×30MW生物质发电新建工程、黑龙江龙煤鹤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项目、黑龙江富裕友谊风电项目一期(49.5MW)工程。

广东省发改委发布粤电花都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

该项目由广州市发改委、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由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建设,建设地点为广州市花都区汽车产业园区西部(原巴江发电厂)。总投资359316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为建设2*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

大唐陇东环县电厂一期工程获得甘肃省发改委核准

6月30日上午,从兰州市传来喜讯,甘肃省发改委以甘发改能源〔2016〕455号文对大唐环县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一期工程进行了核准批复。环县电厂项目是沙井子矿区煤电一体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装机容量为2台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设计使用矿区内马福川煤矿所产煤炭,项目符合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关于发展煤电联营的产业政策。

中电洪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机组扩建项目获核准

江苏发改委核准中电洪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机组扩建项目。据了解项目为原址扩建,在已关停的2台35t/h中温中压燃煤链条炉场地上建设一台13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一台1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关停剩余两台35t/h中温中压燃煤链条炉(1#及2#锅炉),现有75t/h的循环流化床锅炉+1×6MW抽凝机组作为供热调节。项目年供热量2.008×106GJ,全厂热效率年平均为86.16%,年均热电比为778.0%。

6月份:

03 哈尔滨市松北区和呼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获核准

2016年6月14日,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文件黑发改新能源〔2016〕281号,同意建设松北区和呼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04 总投资5.7亿元 襄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获核准

襄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由襄阳市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具体实施,预计2017年6月投入运行。届时,襄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达到1200吨/日的处理规模,为实现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提供保障。襄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2010年市政府采用bot方式建设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该项目由恩菲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5.7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800吨/日,二期400吨/日。一期工程自2011年11月建成运行以来,已累计处理市区生活垃圾129万余吨,发电3.1亿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