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9月获核准的89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10-08 08: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等2016年1-9月获核准的89个火电项目情况,其中涉及燃煤发电项目、热电联产项目、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生物质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以下为项目详情:

9月份: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武汉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据悉,该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总投资6050万元,总装机4.5MW,实行冷、热、电三联产。项目建设内容为3×1.5MW内燃机组,3台制冷量为1.372MW、制热量为1.159MW的溴化锂机组,3台单机制冷两位2.848MW的离心式冷水机组,3台单机制冷量为3.516MW的离心式冷水机组,及配套的冷、热管网等设施。

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项目获得核准并开工

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锡林郭勒盟中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白音华自备电厂2×35万千瓦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白音华地区煤炭资源就地转化、清洁生产,促进公司霍林河、白音华两翼发展格局的形成,实现产能规模的最佳匹配。同时为有效践行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助力“霍乌哈”金三角经济区高速发展,促进锡盟地区采选冶炼业发展水平的有效提升,实现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和区域稳定做出贡献。

8月份:

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已获核准

2016年8月25日,青岛市北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已获青岛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据悉,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26969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3293.5万元,电厂规划总容量为4台400兆瓦机组,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4.16×10亿千瓦时,实现117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是青岛市一项兼具环境保护和社会效益的重要工程。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比较,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机组热效率高,污染物排放少,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燃煤电厂的40%,氮氧化物排放量则不到燃煤电厂的20%。

总投资130亿 瓜州4×100万千瓦常乐火电厂项目核准批复

8月15日,甘肃瓜州4×100万千瓦常乐火电厂项目,由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核准批复,这意味着备受国家电网公司和河西新能源企业高度关注的调峰火电项目可以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30亿元,由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项目计划总装机容量400万千瓦,拟采用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年需燃煤量约858万吨,需水量约714万立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220亿千瓦时。

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原巴江电厂厂址),总投资36亿元,主要建设2台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三联供机组,以满足广州市花都区汽车产业园及周边用热需求,加强该地区的电源支撑能力。该项目为我市“十三五”能源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有利于提高我市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水平,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

广西发改委核准扶绥理昂生物质发电项目

近日,广西发改委发布关于扶绥理昂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批复文件。据悉,扶绥理昂生物质发电项目主要新建1台90t/h次高温次高压流化床生物质锅炉,1套容量为20MW的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生产设施和辅助系统等。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4亿千瓦时。项目静态总投资16000万元。

广东发改委核准龙门县资源热力电厂项目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龙门县城乡生活垃圾无缝对接一体化处理项目--资源热力电厂核准的批复。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拟建规模为日处理(入炉量)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入炉量)生活垃圾19.8万吨,采用垃圾焚烧发电的处理方式。配置2炉1机(2×300t/d+1×15MW,发电机1×15MW)。项目配套建设垃圾接收和储运、焚烧及余热利用、烟气净化处理、灰渣收集处理、渗滤液处理等系统及其他辅助工程。

广东发改委核准湛江京信东海电厂2×60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燃煤机组项目配套专用码头工程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核准了湛江京信东海电厂2×60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燃煤机组项目配套专用码头工程。据悉,该工程总投资9.8亿元,建设1个10万吨级散货泊位和1个重件泊位,结构均按15万吨级设计,岸线长度500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