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项目正文

陕西省环保厅受理1个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申请

2016-10-08 15: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沼气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陕西省环保厅受理了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申请,该项目建设2X500kw/h发电机组,总投资2553万元。详情如下:

项目由来

渭南市马家沟垃圾填埋场处理垃圾量达450t/d,上海百川畅银实业有限公司与渭南市临渭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签订了渭南市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项目框架性协议,利用马家沟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特许经营20年。

2009年11月,渭南市环境保护科技术咨询中心编制了《上海百川畅银实业有限公司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填埋场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0年7月,原陕西省环境保护局以陕环批复[2010]320号《关于上海百川畅银实业有限公司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填埋场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对该项目进行了批复。受陕西省环保厅环评处委托,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上海百川畅银实业有限公司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填埋场发电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工作。

2016年4月9日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相关人员对上海百川畅银实业有限公司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填埋场发电项目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踏勘。经现场核查该项目原设计建设内容为4×500Kw发电机组,现实际建设为2×500 Kw发电机组,是按陕西省发改委批复执行的,企业就该问题已经请示陕西省环保厅环评处,该问题不需要再另行办理发电规模变更手续。详见附件《关于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项目整改进度的情况说明》 。 本项目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2015年12月项目建设完成。2016年5月25日~26日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相关人员对上海百川畅银实业有限公司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填埋场发电项目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监测。根据现场监测结果及检查情况编制了本项目验收监测表。

工程内容及规模

建设项目主要组成: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填埋气收集井、主控楼、预处理系统、围墙、仓库、道路、绿化、消防和安全监测等设施的建设。项目组成及建设规模见表2-1。

位置与交通: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项目位于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西北侧,东北方向紧邻填埋场服务区。所在区域位于尤河以东,渭河以南距市区约7.0km,西南距马家村420m,西北距上孟村350m,南依黄土台塬北距陇海铁路1.0km西(安)潼(关)高速公路1.2km。

项目基本情况

环评结论和环评批复

一、要求与建议

(1)要求

①冷凝液在送往垃圾填埋场的渗滤液池时要防止遗洒。

②燃气发电机组运行时应加强生产管理、环境管理、安全管理,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

③厂内严禁明火发电机等火灾危险较大的位置设置安全标志,应急信号装置,自动监测报警系统。

④事故性排放时,能够正确操作,减少事故性排放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