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评论正文

中国的这些水利工程竟然惊艳了全世界!

2016-10-13 10:13来源: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关键词:水电站水利枢纽三峡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是人类生活和生产活动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历史悠久。从上古时代起,我国劳动人民就致力于水旱灾害的防御,几千年来,建设了大运河、都江堰、灵渠等一批著名的水资源利用工程,在抵御水旱灾害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国水利工程在世界的绝对存在吧!

1世界最高的浆砌石重力拱坝


世界最高的浆砌石重力拱坝,公元1971年 中国在河南焦作建成群英坝,高100.5m,为世界最高的浆砌石重力拱坝。

2小浪底工程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采用先进技术、先进管理,在当今复杂的地层上建筑起了“最具挑战性”的雄伟工程,小浪底创下了一项世界之最和中国第一。

世界上最大的地下“迷宫”小浪底洞群进水口,在一块长270m、最高120m的人造绝壁上,开糟凿了最大开挖直径达19.8m,有19个洞口的16条大直径的隧洞。在左岸约1km2的单薄山体中,一共开凿了100多个地下洞室,整个山体几乎被掏空,构筑起世界上最大的地下“迷宫”。世界上最雄伟的进水塔群进水口10座进水塔连成一座宽276.4m,高113m,最大长度70m的钢筋混凝土塔群,混凝土浇筑量达80多万m3。其工程规模,结构复杂和施工难度堪称世界之最。3条世界最大的孔板隧洞依照设计,在完成导流任务后的3条直径为14.5m的导流洞中,增设内径为10m和10.5m的环形突坎—孔板,使高速水流通过孔板环的一缩一扩,在洞中消减大量能量,从而降低流速,减少水流对建筑物的冲蚀和破坏。每条导流洞增设3级孔板,改建成永久泄洪洞,是世界上最大的孔板消能泄洪洞。世界最大的消力池泄洪系统出口的3个一级消力池总长210m、宽356m、深28m。由9条隧洞和1条溢洪道下泄的高速水流在其中进行两级消能,是世界上最大、最集中的消力池。3条直径为6.5m的排沙洞,采用双圈环绕坎黏接预应力混凝土衬砌技术,建筑出世界最大的排沙洞,同时填补了国内空白。水轮机的抗磨、防护技术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土石坝联合机械化高强度施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三峡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