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综合正文

【核电·老化】核电站老化问题

2016-10-26 10:50来源:NATURE新闻版关键词:核电核反应堆核电老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言】美国电力研究院(EPRI)材料研究室主任Kurt Edsinger和他的团队正在对Indian Point核电厂的螺栓进行一系列的测试,以检查断裂情况和评估材料强度。他们还将对螺栓钢材的晶体结构受中子轰击40多年后的影响进行分析。

为防止老化核电厂发生问题,利用先进的检查方法发现老化电厂的缺陷非常必要。今年三月,在纽约市以北的Indian Point核电站利用超声波技术对其反应堆堆芯检查的过程中,就发现不锈钢螺栓有磨损和开裂的迹象。美国电力研究院(EPRI)的研究人员正在对十来个5厘米长的螺栓进行研究分析,以确定其发生缺陷的原因,该螺栓对确保包容一回路放射性水流通至关重要。

这项工作是在美国核管会(NRC)考虑是否对Indian Point两台40年寿期的反应堆再延长20年的寿命的研究项目所要求的。包括纽约州政府在内的反对方认为,由于螺栓检查出缺陷、去年的变压器着火事件、环境以及安全等种种问题,该反应堆设施应当关闭。

螺栓损坏仅仅是世界范围内面临老化的核反应堆维护问题的一个例子。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NRC正在制定这些设施的管理导则。这个问题对于美国尤其严峻——其目前拥有反应堆99座,这些反应堆的老化问题最为严重。

NRC已经更新了美国81座在运反应堆的许可证,将其延寿20年运行;工业界还在考虑再多延寿20年。这意味着相关设施需要运行长达80年之久,关键问题仍然是设施性能随时间增长的变化情况。

NRC前主席Allison Macfarlane 面对廉价的天然气带来的经济竞争压力,多数核电企业在电站运行维护上吝惜投资。Allison Macfarlane表示更愿意看到另一种转变——更加安全的反应堆设计取代旧反应堆。

延寿:

美国电力研究院(EPRI)材料研究室主任Kurt Edsinger和他的团队正在对Indian Point核电厂的螺栓进行一系列的测试,以检查断裂和评估材料强度。他们还将分析螺栓钢材的晶体结构受中子轰击40多年后的影响。

这项研究是美国能源部(DOE)和EPRI针对核电站面临的更新运行许可问题,让世界范围内工业界和监管机构更好地认识电站材料和部件老化风险所做的诸多努力的一部分。

“目前为止,并没有明显的瓶颈影响第二次许可更新”,能源部轻水堆可持续发展计划技术主管Kathryn McCarthy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老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