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会议正文

上海绿色能源并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深远海风电场接入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评审会在

2016-10-28 13:46来源:中国高校之窗关键词:风电并网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16年"上海绿色能源并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技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深远海风电场接入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评审会会议于在上海电力学院召开。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与会,校长李和兴、电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李和兴为大会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工程中心的定位与建设情况,希望中心抓住深远海风电发展机遇,深入推广风电集电系统优化设计与运维技术,扩大中心的社会影响力,为上海科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曹家麟教授主持了本次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中心主任符杨教授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从人才发展、项目推广、新技术攻关成果、后期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中心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各位委员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技术推广成果突出、科技获奖质量高、中心的工作目标明确。随后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针对不同需求,如何打造一揽子解决方案,将核心技术做特做强;加强海上风电的评估体系建设,为风电项目的整体性评估提供手段;强调中心要依托上海地缘优势,专注于深远海风电发展;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广核心技术、引领绿色能源行业发展。

《深远海风电场接入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评审会由上海市电力公司陈海波副总经理主持,符杨教授作了“上海市深远海域海上风电示范工程关键技术攻关”子课题“深远海风电场接入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技术报告,从交直流输电方式比较、可靠性分析、海底电缆敷设方式等方面结合工程实际开展深入分析,并给出示范工程选择交流接入方式的建议。评审组经过讨论,对该方案给出了客观、可行的评审意见,强调该项目研究对我国深远海风电场的开发具有指导意义,并给出在全生命周期研究中充分考虑海况、运行维护、环保要求等需求的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