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11-01 08: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其中涉及燃煤发电项目、热电联产项目、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生物质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以下为项目详情:

 

10月份:

河北省发改委核准中电投廊坊燃气热电项目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核准了中电投廊坊热电有限公司中电投廊坊燃气热电项目。据悉,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廊坊市安次经济开发区中部,建设2套9F级“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规模2×40万千瓦级。

总投资3.14亿 濮阳县文留镇生物质热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濮阳县文留镇生物质热电项目获河南省濮阳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濮阳县文留镇王明屯村,由濮阳县新源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共建设2台75t/h秸秆直燃锅炉、2台12MW抽凝汽轮机组和2台15MW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3.14亿元。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供热量83.66万吉焦,年均可节约标准煤9.6万吨,可有效减少氮氧化物、二氧化碳及烟尘的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濮阳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加快发展新能源和促进新能源示范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华电龙口四期1×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华电龙口四期1×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据悉,该项目为扩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龙口市西城区北部,利用华电龙口公司一期工程已拆除的场地及部分厂前办公区建设,不新增建设用地。项目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渣、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应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保证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时到位。

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属于未核准建设的火电项目,已于2006年建成投产,鉴于项目符合产业政策,且在保障济宁市电力热力供应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同意核准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济宁市长沟镇,项目安装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已取得环保部环境保护验收意见。项目单位要优化主要用能工序的设计,切实加强节能管理,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9月份:

惠州丰达电厂第二套机组(2、4号机组)18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公布了惠州丰达电厂第二套机组(2、4号机组)18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三栋镇,建设单位为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总投资112684万元,项目装机容量为1×180MW等级,安装1套S109E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重庆永川区人民医院红河分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永川区人民医院红河分院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3114万元,新建2台600千瓦燃气内燃机发电机,2台1450千瓦烟气补燃型溴化锂机组,2044千瓦离心式变频冷水机组,满足永川区人民医院红河分院的供热、制冷和供电需求,项目建设有利于加快推进我市天然气高效利用,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武汉经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据悉,该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总投资6050万元,总装机4.5MW,实行冷、热、电三联产。项目建设内容为3×1.5MW内燃机组,3台制冷量为1.372MW、制热量为1.159MW的溴化锂机组,3台单机制冷两位2.848MW的离心式冷水机组,3台单机制冷量为3.516MW的离心式冷水机组,及配套的冷、热管网等设施。

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项目获得核准并开工

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锡林郭勒盟中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白音华自备电厂2×35万千瓦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白音华地区煤炭资源就地转化、清洁生产,促进公司霍林河、白音华两翼发展格局的形成,实现产能规模的最佳匹配。同时为有效践行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助力“霍乌哈”金三角经济区高速发展,促进锡盟地区采选冶炼业发展水平的有效提升,实现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和区域稳定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