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澳洲首个百兆瓦级风电项目将在昆士兰州落地

2016-11-07 09:15来源:澳洲财经见闻关键词:风电项目澳大利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Reneweconomy报道,昆士兰州的第一个大型风电场已经完成融资,这个位于Mareeba附近的装机容量180MW的Mount Emerald项目将于下个月开始投入建设。

这一项目对于昆士兰州具有突破意义,改变了该州没有百兆瓦级风电场的历史。

这个总投资3.8亿澳元的风电场由RATCH-Australia集团建设,并得到了来自包括澳洲国民银行(NAB),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和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J)的投资。(另一消息源称:银团中还包括一家名为”ABZ”的金融机构,笔者尚未证实是否为ANZ的笔误。)

今年早些时候,该风电场获得了昆士兰区域电力公司Ergon签署的长期购电协议,Ergon购买其所有产出直到2030年,用以帮助当地电网和电力零售商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今年7月Ergon 与Energex 合并,成立号称澳洲最大的昆士兰能源公司(Energy Queensland),总部设于Townsville。

昆士兰目前仅在Ravenshoe 和Thursday Island拥有12MW风能的小型风力发电场,风电建设远远落后于南澳、维州和新州(全国总量为3,500MW)。当前,Windlab的肯尼迪风电场和Infigen能源公司的Forsayth风力发电项目也在建设之中。“昆州政府的咨询小组认为,如果州工党政府希望2030年实现其5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全州需要大约2,200MW的大型风力发电项目。

自从联邦政府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目标进行复核并决定将其从41,000GWh降低到33,000GWh后,Mt Emerald项目是澳大利亚最近几年开建的为数不多的大型风力发电项目之一。当然也有其他已建成或正在建设中的风电场,如Ararat,Hornsdale,Coonooer Bridge,Sapphire和Crookwell,但这些项目都受惠于首都特区政府20年合同。根据首都特区政府相关政策,需要在2020年或之前达到100%能源可再生。

依据可再生能源目标法案,另一个大规模风力发电场,由中国风电开发商金风科技,以及中国国有企业中节能风电共同投资的白石(White Rock)项目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开始建设,这是唯一一个没有政府合同或对大型零售商关闭收购协议的项目。

由于联邦政策的不确定性,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缺乏投资,这进而促进了大规模可再生能源证书价格上涨至接近每兆瓦时92美元(法定的罚款价格)。

Mt Emerald风电场将使用53台Vestas机组,由分包商包括Consolidated Power Projects (CPP)和Civil & Allied Technical Construction (Catcon)。该项目的所有资本金将由Ratch提供,Herbert Smith Freehills律师事务所为贷款银团的律师。“这是一个拥有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的团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不断努力着,我们很自豪能够提供一个不仅低碳还能够增强北昆士兰州的能源安全的项目。”Ratch业务发展经理Anthony Yeate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完成规划,继续这个项目的建设。”

小型工程、地质研究和现场勘测工作定于12月开始,完全的建设工作可能从雨季后的2017年3月开始进行,风电场预计将于2018年9月开始投入运行。该项目将提供多达150个建筑工作岗位,同时创造15个运营风电场的长期工作岗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澳大利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