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天然气掺氢企业正文

35%掺氢燃烧!GE Vernova航改型燃机助力澳大利亚可燃氢发电厂建设

2024-01-19 14:19来源:GE Vernova关键词:掺氢燃气轮机绿氢G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GE Vernova旗下燃气发电业务宣布赢得昆士兰州政府所属能源公司CS Energy的项目订单,将为其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以西的西原区新发电站提供12台LM2500XPRESS*航改型燃气轮机。新的Brigalow调峰发电厂将提供高达400MW的可靠电力供应,能够充分保障和加强电网稳定性,同时也积极响应了《昆士兰州能源和就业计划》的号召,该计划展现了昆士兰州在能源系统转型方面的行动。

该调峰发电厂具备快速启动等优势,能够在用电高峰期有力支持并弥补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的间歇性与波动性。电厂在运行初期将具备35% (按体积计算)掺混绿氢燃烧的能力,并在未来十年逐步过渡到100% 燃氢。该电厂计划于 2026 年投入运营,预计能够在用电高峰时期为超过15万户昆士兰家庭供电。

“Brigalow调峰电厂将具备快速启动能力,从冷态到满负荷发电只需五分钟,”昆士兰州能源与清洁经济就业部长Mick de Brenni先生表示,“Brigalow调峰电厂彰显了我们在应对气候变化时所采取的实际行动——在昆士兰,我们正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转向利用由充裕阳光、风能和水所生产的绿色氢气。”

“到2040年,绿氢领域有潜力提供 1 万个就业机会,并带来 330 亿美元的经济增长。一直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扩大就业、改善气候和增加出口机会,而这正是我们支持这项事业的原因。”他补充道。

该电厂将建在CS Energy正在开发的Kogan清洁能源中心,也是Kogan可再生氢气示范工厂的所在地,投运初期电厂将从这里获取绿色氢气。

“CS Energy致力于通过适宜的多能互补能源系统来满足客户的脱碳要求,同时以此举支持《昆士兰州能源和就业计划》的实施,”CS Energy首席执行官Darren Busine表示。“Brigalow调峰电厂具备每天多次启停的能力,并能在几分钟内提升到全功率输出。这个项目作为一个范例,展示了我们如何成功地把清洁能源中心与发电厂相结合,并向电网提供支持可再生能源的灵活稳定电力,同时也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了学习新技能的机会。”

当下,澳大利亚正在不断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但电网基础设施仍然需要高效的燃气轮机技术,来稳定和支持有波动性的可再生能源。伴随快速推进的能源转型进程,由于煤炭发电逐步退出和更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系统运营商和能源供应商面临着日益艰巨的任务来持续确保电网的稳定。

“要实现脱碳化,需要同时部署可再生能源和燃气发电。我们将持续推进燃气发电技术的发展,使其接近零碳发电,包括在这场变革中使用减少碳排放的氢气为燃料的GE Vernova燃气轮机,”GE Vernova 燃气发电业务首席执行官 Eric Gray 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CS Energy合作开展此项目,这是助力昆士兰州构筑可再生能源未来的重要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掺氢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