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管理正文

检修公司 涟源项目部制粉专业小改小革促进安全管理提升

2016-11-11 07:5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定期检查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润涟源电厂磨煤机几处人孔门密闭情况检查是制粉专业日常点检重要内容,检修人员检查时需在旁车通大瓦处行走困难,还要上下攀爬,一不注意人员就有摔伤的可能。磨煤机绞笼轴承需要定期检查和加油,但每次定期检查和加油需要搭脚手架,又需要拆除,出现费工费时的不合理现象。未能做到本质安全型检修作业与人员功效合理利用。

涟源项目部制粉班组发现现场点检存在的问题后,发动班组成员集思广益,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旁车通大瓦处加装行人过桥、爬梯和加工可移动式脚手架,可以彻底解决2处作业地点安全隐患。在解决方案得到项目部认可后,班组成员马不停蹄进行开料、下料、焊接,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对#2炉3台磨煤机机旁车通大瓦处加装行人过桥和爬梯共6处,制作可移动平台1个。

磨煤机行人过桥、爬梯和移动平台投入使用后。点检人员可以在过桥上通过,大瓦处上下有爬梯,确保人员行走安全。绞笼定期检查加油时,移动平台2人就能操作,平台底部有防侧翻支撑杆,车轮处有刹车装置,保证移动平台安全、可靠。避免脚手架搭设、撤除苦恼。一下就彻底解决在日常点检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促进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并且得到业主好评与肯定。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定期检查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